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走,去黄沙坪村” | 三一七彩阳光夏令营爱心行!

“走,去黄沙坪村” | 三一七彩阳光夏令营爱心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崇山峻岭之中,有一座美丽古朴的山寨坐落在苗岭重山中,它的每一个角落都保持着古村落最朴素的原生状态,它就是凤凰县黄沙坪村。今天,它迎来了一群小客人。

鲜活的面孔、高涨的热情,鲜活了这个小山村。

7月31日,三一重工联合黄沙坪村委会发起“心手湘牵,乐学一夏”三一七彩阳光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24个省市100余名三一的客户小朋友们在此聚集,开展爱心游学活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了迎接这群小客人们,黄沙坪村的村民们可是下足了功夫。小朋友们刚一入村,黄沙坪村村民们就献上了苗家人独有的礼仪,一道苗家迎客鼓舞,一曲拦门歌,一碗苗家米酒。精彩绝伦的苗族歌舞,热情好客的村民们,小朋友们和惊喜撞了个满怀,现场掌声阵阵。

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组张志海队长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当地的希望小学,并带上早早准备好的礼物走访了贫困家庭,对孤寡老人进行了慰问。临走时,小朋友一再地回头,“奶奶,你要注意身体哦”,“欢迎你们来找我们玩呀”,稚嫩的语言,却流露着最真挚的温情。

联谊会上,黄沙坪村村主任吴恒超向小朋友们简单介绍了黄沙坪村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感谢三一集团对于黄沙坪村小朋友的关心与帮助,未来他将会继续带领黄沙坪村做好乡村教育,帮助更多的同学们走出去,改善生活,改变命运。

三一工程车辆营销公司莫俊琪先生一行代表公司向黄沙坪村所有小朋友们送去了一批学习文具用品,并表示,孩子是未来促进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山里的孩子更需要社会的呵护和关爱。鼓励在场的小朋友们一定要树立梦想,敢于实现梦想。三一重工也将继续秉持“自强不息,产业报国”的精神,持续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教育。

黄沙坪村的小朋友代表和夏令营的小营员代表们也上台进行了分享。黄沙坪的小朋友对一群来自城市的小伙伴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通过彼此的交流,更加坚定了自己发奋图强,回报社会的想法。

夏令营的小营员们对村民们热情的欢迎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交到了朋友,体验了不同的生活,会更加珍惜自己已有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未来为社会做贡献,也欢迎小朋友们去往自己的城市。

随后三一七彩阳光夏令营的小营员们和黄沙坪村的小朋友们纷纷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并分享了各自成长中的所见所闻,在场的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的距离也拉近了。

农产品直播带货环节,三一主播周敏以“直播+短视频”的创新形式,将黄沙坪村的许多水果和土特产通过镜头展现给了全国人民。夏令营的小营员们和黄沙坪村的小朋友们也手拉手,结成对子走进直播间,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直播课,体验了一把小小主播的乐趣。

文艺表演、结对子、爱心捐赠、直播带货······形式多样的研学方式让三一夏令营的小营员们体验到助农之爱,发现农耕之美,收获了一场难以忘怀的公益游学之旅。同时,小营员们的到来也为黄沙坪村的孩子走向城市搭起了一座新的沟通桥梁,别开生样的“直播第一课”更是干货满满,给孩子们带来全新的体验。

“你一定要想我哦,我的好朋友”,在依依不舍中,此次爱心游学活动落下帷幕。

社会之责大于企业之利,“三一七彩阳光夏令营爱心黄沙坪村行”只是三一公益活动的一抹小小剪影。

一直以来,三一高度关注公益和民生,成立三一联合基金会,在全国各地建立多所希望小学、教育研究基地、实践基地,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教育振兴。此外,还成立乡村振兴团队,扶持项目涵盖生态农业建设、医疗养老、社区参与和乡村教育四大板块。

未来,三一也将与更多企业一起,带着在乡村振兴领域的积极探索和经验积累,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宏大目标的顺利达成,实现共同富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黄沙坪村 三一 夏令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