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联通与山东重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联通与山东重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30日下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烈宏,山东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唐永博与山东重工总经理江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此前,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已经携手在5G+智能工程机械应用、智慧售后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行业标杆打造,基于5G+边缘计算实现的智能驾驶项目获Layer123全球大会“新业务创新奖”。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正式全面启动战略合作。

协议签署前,刘烈宏一行参观了重汽博物馆,谭旭光向刘烈宏介绍了山东重工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科技创新等情况。

刘烈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联通坚持以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在数字经济发展新征程中发挥“大国顶梁柱”作用,加速推动工业互联网从辅助生产向核心生产环节延伸。希望双方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加快构建“多元共建、互补互促、跨界融合、竞合共生”的合作模式,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深度融合突破,为加快制造业智能化进程、产业数字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谭旭光表示,山东重工行业领先的发电机组将为中国联通数据中心建设提供自主、安全的电力解决方案。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推动高端装备产业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将山东重工打造成为高端装备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基础通信、5G+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物流、智能仓储以及产品研发、销售和售后等方面开展合作。下一步,中国联通与山东重工将携手共进,奋楫数字经济主航道,进一步发挥数字技术“聚智、协同、激活、增效”的作用,实现双方集团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输出智慧和方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