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陕西省发改委关于延榆鄂、银太高铁、雄忻高铁西延推进情况的答复

陕西省发改委关于延榆鄂、银太高铁、雄忻高铁西延推进情况的答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公开了《对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00号建议的答复函》,针对《关于支持榆林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建议》进行了答复,详情如下:

一、延榆鄂高铁项目推进情况

延安经榆林至鄂尔多斯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陕西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实施建设的重点项目。

2021年2月23日设计单位编制完成延榆鄂高铁可研鉴修稿并报送至国铁集团发改部,国铁集团发改部委托中国铁路经规院对可研鉴修稿进行技术审查。中国铁路经规院完成延榆鄂高铁可行性研究评审后,4月22日向国铁集团发改部报送了评审报告。

10月18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延榆鄂高铁建设推进会,会议确定由西成公司负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西成公司及时启动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编制工作,同步办理涉及的15项环境敏感点手续。

12月2日省人民政府(陕政函〔2021〕161号)商请国家铁路集团支持加快延榆鄂高铁项目建设,确定了路地双方的出资比例和神木市境内线路方案。2022年4月21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延榆鄂高铁建设推进专班第二次会议,明确了各项前置手续办理的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下一步积极协调省发展改革委督促西成公司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二、将太原至银川高铁改为过境榆林中心城区并列入国家铁路“十四五”规划。

太原至银川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规划的西北至华北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西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陕西省“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推进项目,下一步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适时启动太原至银川高铁(陕西段)的研究工作,将您提出的过境榆林中心城区作为比较线路方案进行深入研究。

三、加快研究和推动雄安—忻州高铁向西延伸方案,力争过境榆林中心城区并将其列入正在修改的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

忻州—榆林—鄂尔多斯高铁尚未纳入中长期铁路规划及中省十四五规划,省“十四五”规划铁路建设着重推进“米”字型高速铁路网建设。

为加快推进晋陕蒙(忻榆鄂)黄河区域协同发展,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2019年,榆林、忻州、鄂尔多斯三市已经共同委托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晋陕蒙(忻榆鄂)黄河区域高铁规划前期工作,下一步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加强汇报沟通,争取将其纳入中长期铁路规划。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