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华铁应急:上半年高机租赁营收7.56亿,高机设备突破59000台

华铁应急:上半年高机租赁营收7.56亿,高机设备突破59000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26日晚间,华铁应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4.42亿元,同比增长35.72%;实现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26.99%。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华铁应急表示:“高空作业平台板块高增长带动了公司整体业务增长,下游需求提升、疫情形势好转,刺激高空作业平台出租率的持续回升。预计下半年设备出租率总体会比上半年要好,整体应该会保持高景气度状态。”

报告期内,高空作业平台租赁服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56亿元,同比增长99.16%,实现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69.67%。

设备管理方面,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管理的高空作业平台数量突破59,000台,较上年末新增12,000台,其中来源于轻资产模式的转租设备已超过6,700台,占比超过11%,资产价值超过8 亿,上半年创造收入近6,500万元。其中,2022年上半年,徐工广联和苏银金租分别新增转租设备1,539台和534台,整体设备投入节奏符合年初预期。随着市场需求逐步回升,后续设备投入节奏有望进一步加快。

出租率方面,受疫情反复影响,公司上半年平均出租率为75.28%(注:该出租率计算方式为设备出租天数总和/(设备可租天数*设备总台数)),较去年同期下降6%。自4月以来疫情逐渐回暖,报告期末出租率已回升至80%以上。

运营中心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全国运营中心突破170个,较上年末新增超过20个,新增门店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的乡县地区或二三线城市。通过前期网点铺设,公司已初步形成网络效应,基于密集的网络布局有效缩短服务半径,提高服务效率并降低服务成本。报告期内,公司中小客户数量占比稳定在 99%,在中小客户群体中充分建立品牌效应,形成先发优势。

▲图片来源 | 华铁应急官方账号

此前的7月12日,华铁应急公告,子公司浙江大黄蜂拟新增投资12亿元用于购买高空作业平台等主营设备,由公司对浙江大黄蜂新增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担保额度。再往前,华铁应急为华铁大黄蜂1亿元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后者将高空作业平台作为租赁物以售后回租方式与中大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华铁应急 高机 突破 营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