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助力巴陵石化“离”江搬迁升级,践行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

中联重科助力巴陵石化“离”江搬迁升级,践行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的名字叫中石化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和转型升级发展项目,1.1公里到3.1公里,这是“我”作为沿江化工企业与长江拉开的新“绿色”距离。

破解“化工围江”难题

1969年9月,周恩来总理批准建设中国人民解放军2348工程(巴陵石化前身)。1989年,巴陵石化动工建设己内酰胺装置,利用长江黄金水道航运优势,厂址选在长江岸线旁。目前产业链整体规模已达年产30万吨,成为国内己内酰胺生产大户之一。同时,一批围绕石油化工的上下游产业链的化工企业进驻岳阳,形成“化工围江”局面。

2018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阳,首倡“守护好一江碧水”。2018年11月,湖南省人民政府签订《关于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推进己内酰胺产业链战略合作。次年总投资139.5亿元的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转型升级发展项目重点工程,为解决“化工围江”难题作出了示范!

▲项目航拍图

“绿色巨人”协助“绿色施工”

近日在项目建设现场,己内酰胺装置A线萃取塔完成附塔管线及保温层、钢平台及劳动保护设备、电仪照明设备安装等“穿衣戴帽”工序,该萃取塔是己内酰胺建设项目首台完成“穿衣戴帽”吊装就位的大型设备,“穿衣戴帽”后总重102吨。

在这个关键设备的吊装上,自然需要靠得住的强力吊装。项目现场一直以来的得力悍将、绿色巨人——中联重科ZCC5200S承担了这一重任。

承担本次吊装任务的ZCC5200S来自南京同赢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是业内具有广泛知名度的专业工程服务公司,在石油化工、能源电力、交通基础等诸多领域拥有大型吊装工程作业的丰富经验。

截至7月上旬,该项目建设完成整体进度近60%,进展顺利。据悉搬迁升级后产能由原来的30万吨提升到60万吨,产能实现翻番后,能耗、物耗降低,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外排废水可降低73%,COD降低67%。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三湘儿女一定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