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矿山机械:行业大咖荟聚 共谋产业发展

中联重科矿山机械:行业大咖荟聚 共谋产业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当前,全球经济下滑、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竞争加剧、稳增长政策加码等复杂的外部环境给行业发展带来诸多挑战,也带来新的机遇。在大变局时代下如何应对,是行业上下游都需要面对的紧迫问题。

▲中联重科矿山机械战略合作伙伴联盟商业模式座谈会现场

为主动求变,探索矿山机械行业转型发展新模式,寻求业务增长新引擎,来自不同领域的行业精英于7月2日荟聚广西南宁,参加中联重科矿山机械事业部举办的主题为“思变谋远,共话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联盟商业模式座谈会。

▲中联重科矿山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孟庆勇致辞

出席座谈会的嘉宾既包括深耕行业多年的资深外资品牌代理商,如深圳美鹏的韩小军、南京钢加的谢邦荣,千里马供应链的杨义华、中辰伟业的缪云飞,也有新锐代理如山西润申阳的王朝阳,还有来自湖南铁军的陈学立、万金建筑的水新亮等下游施工企业代表,上游供应商代表,玉柴通机的伍勇也参加了座谈。

▲深圳美鹏韩小军讲话

▲南京钢加谢邦荣发言

中联重科矿山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孟庆勇指出,传统的流通环节依靠信息不对等赚取差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的机会在于将产业链延伸,从贸易商转型成为设备租赁商、项目运营商等等,盈利模式由产品驱动增长转向服务驱动增长。在这方面,中联矿机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与各合作伙伴开展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行业转型发展。

▲中联重科矿山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孟庆勇讲话

▲千里马供应链杨义华发言

孟总的讲话引起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他们结合自身经验,就矿山机械商务模式发展方向、市场机遇、现实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通过合作模式的转型创新、资源整合,寻求新的利润支撑开展热烈讨论。

▲中辰伟业缪云飞发言

与会嘉宾一致认同中联矿机提出的创新发展理念并取得共识——矿山机械行业贸易商应转变发展观念,将自身的客户资源优势与主机厂等上下游的设备、项目优势进行整合,形成利益共同体,共同打造持续、稳定的利润支撑。

▲湖南铁军陈学立发言

会后,中联矿机与美鹏机械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双方将在矿山建设和装备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联矿机与美鹏机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矿山机械领军企业,中联矿机将协同合作伙伴研精钩深、上下求索,不断探寻更加适合的商业模式,我们愿意携手所有合作伙伴共谋发展,实现双赢。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