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CME观测:6月挖掘机国内销量10000台左右

CME观测:6月挖掘机国内销量10000台左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挖掘机国内销量预计10000台左右

经草根调查和市场研究,CME预估2022年6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18000台左右,同比增速-22%左右,降幅环比上月略有改善。

分市场来看:

国内市场预估销量10000台,增速-41%左右,降幅环比上月略有改善;

出口市场预估销量8000台,增速30%左右,增幅环比上月有所降低。

作为典型的投资依赖型和周期性行业,中国挖掘机械行业面临着市场周期性调整、疫情冲击、竞争加剧、原材料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排放升级,叠加国际贸易关系复杂等诸多不确定性。

多重因素影响中国挖掘机械行业

高基数压力缓解,降幅收窄是符合预期

2022年5月CME观测指出,国内市场销量增速降幅有所收窄,影响销量降幅收窄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2021年5月后基数下降;出口市场增速有所收窄也和2021年3月以来出口市场高基数相关,出口市场绝对销量稳定在8000台附近。

受国内市场降幅收窄和出口市场的正增长两方面因素影响,2022年5月以来,中国挖掘机械行业总销量降幅进一步收窄。

通胀高企,企业经营压力进一步扩大

当前俄乌冲突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柴油价格持续攀升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工程项目利润空间进一步被挤压,施工进度缓慢,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挖掘机需求。全球通胀风险高企,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海外运费的大幅度增加等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影响中国挖掘机行业。

中国挖掘机行业处于下行通道

受宏观经济、后疫情时代超补偿反弹等多重因素影响,2020年中国挖掘机销量增长近40%,2021年销量再创新纪录。周期触顶后市场调整是必然。下游需求疲软从中国挖掘机2021年的销量上就开始体现。身处下行通道,中国挖掘机市场销量下滑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前低后高”总基调不变

3-4月两次国常会先后强调“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调控放松,发改委也要求确保“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落地见效。

2022年5月24日国常会要求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稳住经济基本盘。

根据财政部最新数据,截至5月24日,各地已累计发行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7万亿元,同比增加1.3万亿元,后续专项债发行速度将继续提升,随着资金逐步到位,更多基建项目将会加快开工。此外,房地产市场也在逐步放松,近期各省市陆续降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取消限购限售等来提振住房消费,也将带动房地产的复工复产和新项目推进。

伴随着稳增长政策落地和项目逐步开工,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前低后高”的整体趋势愈加明显。

小C有话说:

尽管国家稳增长预期在逐步增强,但是目前中国挖掘机械国内市场销量上仍然不乐观。

尽管,全年“前低后高”底层逻辑趋势不变。但是未来“高”程度能有多少尚不得而知。小C认为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国家项目资金的到位程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挖掘机 国内销量 预测 出口 增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