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起重机】父亲节|上阵父子兵!最好的亲情,就是并肩战斗

【三一起重机】父亲节|上阵父子兵!最好的亲情,就是并肩战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合肥六中的新校区施工现场,有一对父子忙得热火朝天。

王锋是父亲,负责设备调动及设备操作,王震是儿子,负责联系活源、结算工程款。虽然干的活不同,但他们有着共同的责任——合肥震飞起重吊装有限公司。

父亲王锋在吊装行业已有18个年头,公司是他一手创办起来的。

“我是一名农民,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2004年去到厦门闯荡,在工地当过小工、给司机打过下手。在去厦门后的第三个月,第一次接触到了起重机。我干活边偷偷学习推杆操作。6个月后就考到了起重机操作证。”

在外漂泊许久,2014年王锋决定结束这样的日子回到合肥大干一场,但他在等一个时机,一个这座城市给吊装行业发展的机会。

2017年,合肥开始大力推行城市轨道交通及重点项目建设。王锋知道机会来了,便瞅准时机,全款购买了第一台三一25吨起重机。为了更进一步,同年7月,又购买了第二台设备,依然是三一的25吨。

王锋说:“衡量一个城市的发展速度就看城市基建的速度,而大力发展城市基建就是吊装人难得的机会。”

“继续上车是因为合肥设备需求量大,而三一的设备在连轴转的情况下效率高故障率低,给我省了不少的心思,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同款设备。”

市场虽然逐渐景气,但要养活两台设备谈何容易。王锋每天不是在工地干活,就是在寻找干活的工地。

忙碌了一段时间后,儿子王震看见父亲如此操劳于是提出要帮忙分担一些工作。

王震说:“两台设备找活源、出吊装方案、结算工程款等等,这些事情都是我爸爸一个人在做,看着他不分昼夜的干活,还要熬夜愁着催款,实在是太辛苦了。我来当他的‘外交官’,他的负担就没那么重了。”

有了王震的助力,公司的业务源源不断。去年谈成合肥新六中的建设项目后,他跟父亲便又订购了一台新设备。“我爸爸对几大厂家的设备都有着丰富的操作经验,但只对三一的设备情有独钟。它见证了我们的发展,这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信任。”

最好的亲情,就是并肩战斗。在吊装圈里,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父子兵”,他们是亲人,更是事业中的战友。他们用行动演绎着奋斗的故事,用实干诠释作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起重机 父亲节 父子兵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