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匠人】幕后英雄!他是机手们的“划重点老师”滕飞

【徐工匠人】幕后英雄!他是机手们的“划重点老师”滕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服务车在盘山公路上穿梭、在大雪中推行、在漆黑的矿区中行驶,他在泥泞中行走、在矿山上攀行、在崎岖的山林里背着厚重的维修行囊,内蒙古、山西、云南、河北……在驻外的1330天里,他看着经过他手的产品恢复生机,整装出行,一次次目送着它们远去。

“就像是产品背后的影子,默默守护着它们。”他是徐工挖机服务工程师滕飞,一个用足迹丈量徐工版图的“幕后英雄”。

“只要是客户的要求,再难再累我都满足!”

“换句话说,按照现在的状态,单车每年能增加效益5万元,4年后就能收获一台新车!”滕飞骄傲说道,滴滴滑落的汗水换来的是客户用力竖起的大拇指。

“再难治的‘老寒腿’,也能给你治好!”

一天夜里,又一次空调制热故障,他拎着工具就朝山上赶,零下十几度的山顶一待就是两个小时,“是空调蒸发箱堵了,我又检查了其他设备,发现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堵塞。”滕飞有些兴奋,“这肯定有共性,把它‘摸准’,就能彻底解决!”

很快,他发现司机在使用空调的时候经常打开外循环,而且对外循环滤芯也不作任何防护,“这时间长了肯定堵啊!”针对这个问题,滕飞迅速与技术人员对接,并设计了一个外滤保护装置,困扰项目多年的“老寒腿”问题迎刃而解,“咱们的品牌在这就打响了!”

机手们的“划重点老师”

好产品,要在好机手手里才能“发光”。“我们的任务,不仅是维修保养,还有机手培训。”某公司一次性购买10台徐工挖机设备,滕飞在观察中发现,机手们虽然经验丰富,但是对尾气后处理、电控操作这些新技术毫无概念。“要想真正发挥产品的实力,首先要对机手进行‘技术武装’。”

他事无巨细地讲解产品使用规范,如何进行电控操作、如何操控利用好新技术、如何最大程度的发挥产品“战斗力”,一手摸着产品,一手打着各种手势,眼睛紧紧地盯着机手,像一位期末划重点的老师,甚至连下班时间也不放过,一个月之后,机手们“脱胎换骨”:“挖掘机原来还可以这样开啊!‘滕老师’是真的牛!”

落日的余晖洒在矿山上,十几台徐工挖掘机挥舞着臂膀来回穿梭,一片忙碌景象,却隐约可见勃勃生机。

扛着维修设备的滕飞慢慢走远,工作服背后的“全心守护、终生无忧”渐渐定格,他用使命必达的速度、全心守护的温度,践行着服务工程师的宣誓承诺,也正是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幕后英雄”,扛起了徐工遍布世界角落的服务旗帜,不惧风雨、无畏前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徐工 匠人 英雄 机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