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让世界没有难走的路--临考不惧,勇者必胜

让世界没有难走的路--临考不惧,勇者必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亲爱的学子们

明天是“高考日”

我们怀着紧张与忐忑、激动与期盼

看着你们 也看着自己

十八岁的你们即将执笔入考场

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长风破浪之时、登高绝顶之日

就在明天

毋庸置疑,高考是决定人生命运轨迹的重要关头,跨过这扇大门,你将会看到一片或平坦或曲折的新旅程。无需惊慌失措,也不要麻痹大意,回首求学生涯中熬过的每一个漫漫长夜,正是那勤奋与坚韧铺就了你来时的路,也将引领你走向更光明的远方。

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赶赴古都北平,毛泽东对周恩来说:“今天是进京的日子,进京赶考去。”

那时,经过28年的浴血奋斗,建立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已指日可待,毛泽东却提醒大家: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我们决不能学李自成!

中共中央旧址

新中国崛起的峥嵘岁月不断提醒着中国人民时刻保持清醒、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赶考”的心态也将成为我们一生不断前行、勇敢追梦的精神财富。面对高考,坚定目标、保持清醒,希望你们也都能“考个好成绩”,不负时代、不负自己!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出生于新世纪的你们见证着国家经济加速腾飞、民族文化走向世界的大发展时期;同时也经历了疫情频发、求学艰难的时代创伤。学校管控、小区封闭、层层检测,生活一次次打乱、计划一次次调整,在困境之中,你们坚毅顽强,在决战关头,你们更要迎难而上!

80年前,当祖国的半壁山河还在日寇的铁蹄之下,徐工的诞生便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面临侵华日军的扫荡,徐工以弹药守护人民家园;面临国际竞争,徐工以科技领先突出行业重围。

从1943年沐浴炮火而诞生的鲁南第八兵工厂到今天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工程机械领导者,徐工不断由学习型企业向创新型企业转变;从上世纪60年代第一台蒸汽式压路机的诞生,到如今无人施工集群的常态化作业,徐工实现了路面施工技术的国际领先。一次次大考,一次次创业,让我们看到了民族企业动荡岁月中的顽强坚守,凤凰涅槃的发展传奇。

十余载求学,百余年复兴,高考只是人生长河中的一朵浪花,而我们在逐梦路上迈出的每一小步,却可为祖国的大步发展创造出不可估量的价值,今日的莘莘学子终将成为明日的国家栋梁!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所谓勇者,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此时此刻,争分夺秒、全力备战的紧张感和跃跃欲试、一展风采的兴奋感伴随着体内飙升的肾上腺素将为意志坚定的你们提供无限的“加成”。

# 迎难而上、无惧挑战

所谓勇者,满腔孤勇亦百折不挠,无论是高原寒风、还是荒漠酷暑,它们都会让你认识真正的自我;无论是冷嘲热讽、还是曲意逢迎,它们都会让都将成就更好的自我!

厚积薄发

亲爱的考生们,狭路相逢勇者胜,在激烈的竞争中,在绝无退路的战场,为了心中的理想,放手一搏吧!

往期回顾

让世界没有难走的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让世界没有难走的路——向上向善,不负韶华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