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高考一别,我们因凯斯重逢!

高考一别,我们因凯斯重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芒种,风吹麦浪,蝉鸣夏忙。未经农事的朋友也许不会体验“三夏”的辛劳,但是经历过高考的朋友们,一定不会忘记那个决定命运的盛夏,那个与同学们“分道扬镳”的起点。

其实漫漫人生,高考未必决定未来。开往不同方向的列车,亦可能在某个结点重逢。如果再次重逢,你会不会像罗鸣一样,对多年不见的秦泽说一声,“来吧,兄弟!让我们一起改变世界!”

来吧,兄弟

我们去改变世界!

1

“再见,哥们”

2008年的高考前一天,秦泽与罗鸣这两个要好的朋友在细雨中道别,没有太多言语,秦泽只是拍拍后者的肩膀,“加油啊,哥们!”自此,两个人开启了不同的人生脚本。

秦泽高考发挥失常,赌气没去专科,投奔另一城市的舅舅,做起了挖掘机学徒;罗鸣考去了西北名校的土木工程专业。

2

不同的轨迹

那一年秦泽刚满18岁,知道了干工程不穿长衣会晒蜕皮,知道了开挖机不能穿拖鞋,知道了学本事要送师傅烟,也知道了那个工地上人人夸赞的品牌:凯斯。

18岁做学徒,22岁攒到第一桶金并购买了一台二手凯斯CX58,又3年辗转五六个省份……秦泽从市政土方到建筑土方再到道路修建,从老款凯斯CX58到第一批CX210C再到新款CX350C。

/////////

与很多凯斯机主的履历相似,秦泽凭借可靠稳定的凯斯挖机,由机手转变为了机主老板。因为勤奋、吃苦、喜欢交朋友,他在2014年成立了自己的土方设备租赁公司,事业稳步发展。

同样是2014年,研究生毕业的罗鸣入职某大型建设企业,从事项目管理工作。也曾经历理想与现实的落差,也曾被西北项目部的风沙磨砺,最终坚持下来,蜕变为集团小有名气的管理骨干。

3

异地重逢

2019年,某隧道施工项目中,为了响应全线通车的总目标,罗鸣向上级提出了一个月完成标段土方工作的计划。由于山体结构复杂、工期紧张,几家常合作的租赁商都不敢承接。

在项目部一筹莫展时,一家新进单位签下了施工项目。开工仪式上,到来的是清一色的凯斯挖掘机,还有十余年没见的秦泽。

老同学在他乡重逢,惊喜之余也对彼此的变化充满惊讶。一番寒暄之后,罗鸣向秦泽提出了项目施工的顾虑,后者的回答自信满满,“你放心,我有凯斯。”

4

我们去改变世界

开工宴结束,秦泽带领团队入驻项目部。3台CX350C,每天20小时加连轴作业,处理岩土一万方……

罗鸣每天都会到工地盯一个小时施工,看凯斯设备动作流畅、看硬岩挖掘机举重若轻、看老同学20小时督导调度。他从没想到一款设备可以有这样的作业效率。

原本许多分包商不敢承接的项目,秦泽与他的凯斯团队提前一周完成了任务。在交工会上,秦泽憨厚地打趣,“罗总,以后有项目不要忘了老同学啊,让你见识凯斯的真实力。”

罗鸣一时恍惚,仿佛回到18岁的高考之前,“加油啊,哥们。”他走过去紧紧握住秦泽的手,“来吧,兄弟!让我们一起改变世界!”

酷暑总会过去,勤劳的人终会收获金秋。曾经陪你创业的凯斯也许换了涂装,可是陪你从低谷到成功的信念从未动摇,实力是我们的底气。人生海海,一时的起伏没有关系,只要有你(凯斯),我们终会在成功的彼岸相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