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贵州:关于电动搅拌车你最关心的问题,今天一次说清楚!

三一贵州:关于电动搅拌车你最关心的问题,今天一次说清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一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为努力实现国家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三一于2019年12月以来陆续研发并下线了三一纯电动系列搅拌车、装载机,自卸车,商用车等。

自下线以来,各地区电动化产品销售频频传来捷报,产品销售一枝独秀,再次引领行业新潮流!

往期交机回顾:

环保先锋|三一纯电动搅拌车完美交付河南巨力实业!

绿动中原,郑州批量三一纯电动搅拌车完美交付!

“罐”军品质,环保先锋|1000台电动搅拌车燃动郑州,掀起中原地区绿色风暴

狂奔1200公里,三一纯电动搅拌车创全球新纪录!

与您砼行|海南华盛集团:牵手三一电动搅拌车畅想行业绿色新发展

成都市首批电动搅拌车批量交付仪式圆满落幕!

一、三一纯电动搅拌车到底有那些优势?

对于混凝土行业的各位”老铁“而言,真正对设备的需求主要体验在设备自身的”省“”险“”快“等方面。

省:即设备采购后,不光要能赚钱,还要能省钱,油转电即是省钱,使用寿命长也是省钱;

整车自重更轻即是省:三一电动搅拌车采用行业首创的无副车架专利技术、行业唯一的底盘上装一体化设计,比友商减重600kg,重心相对行业低122mm以上,车辆轻装上阵,载重更多。

搭载大容量锂电池或氢燃料电池,超强动力,超长续航:

三一电动搅拌车搭载行业一流品大容量锂电池或氢燃料电池,为车辆续航提供稳定动力源;采用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自主研发整车控制系统,匹配车辆不同作业工况,超强动力,超长续航,百公里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31KG。

上装全电驱动,节油率再降30%:

全电控上装搅拌车取消传统液压系统,搭载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实现上装全电驱动,动力电池可外接充电,在工地等待、卸料过程中发动机可停止运行,综合工况节油率达30%,整车使用成本再降!

即用即充,耗电量根据车况再降新高;

视车辆使用工况自适应调节,下坡路即走即充电,同时基于搅拌车工作时反复启停、刹车制动的情况,三一全电控上装搅拌车配置能量回收策略进一步降低整车耗电量。

险:车辆使用安全系数高,最大程度的降低安全事故率,减少不必要的经济及时间损失即是省钱:

为解决工程车辆盲区大、驾驶员疲劳驾驶、安全事故频发等问题,三一电动搅拌车智能驾驶套件项目团队从0到1设计了全新的、高扩展性的系统架构,选用车规级计算平台,实现跨平台部署,将辅助驾驶ADAS功能集成于一体,五路视频监控、盲区报警提示,并配置气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等,为专用车提供更加安全、智能、舒适的驾驶环境。

快:工期时间较紧时,不光设备运行,连基本的充电、换电时间亦是争分夺秒;

三一RGV换电站,电池充满电仅需1个小时,每个换电站配备10块电池,可同时保障100辆设备电池更换。电池更换时,从驶入到驶出,仅需1.9分钟,同时充电站独创光栅和六点激光定位技术,不管新老司机,更换电池不费劲。

售后无忧:

目前,三一在全国己建有21家6S服务中心,并将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直辖市、200多个二级城市开设6S中心,满足客户与设备的全生命周期需求,让客户”携手三一,一生无忧“。

二、关于电动搅拌车的问题互动。

电动搅拌车日常问题解答;

问:电动搅拌车续航里程多远?

答:根据车况而定,因电动搅拌车行驶下坡路段时,电池属于即走即充,相当于下坡路行驶时,不但不费电,相反是进行了充电,按照正常情况,综合续航里程为160-220公里(视路况和电池容量影响)。

问:电动搅拌车电池大概有多重?

答:电动搅拌车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真材实料“,电池重量2吨重(282KWh),安全系数更高。

问:电池的安全性能高么?

答: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安全系数高,极端情况下,不会漏电或爆炸。

问:电动搅拌车充电电费预计是多少?

答:电池充电费用要根据充电时段及充电方式确定,电量使用时段分为谷电、平电及峰电时段;

谷电时段:23:00-07:00,电价0.29元/ KW,按照240千瓦的充电桩,将电动搅拌车充满电预计需1个小时,充电费用预计58元;

平电时段:7:00-09:00,12:00-16:00,21:00-23:00,电价0.56元/ KW,电动搅拌车充满电预计112元;

峰电时段:09:00-12:00,16:00-21:00,电价0.83元;电动搅拌车充满电预计166元;(以上各时段电价仅作市场参考)

所有充电时段中,谷电费用最低,若使用外面的充电设备充电,则需支付一定的服务费,若自行安装充电桩,则可省去服务费用,价格更低。

问:燃油车和电动搅拌车,购买那种更划算?

答:电动搅拌车更划算,测算数据如下;(以下车价仅作数据换算参考,不代表实际售价)

自新年伊始,今年油价己迎来了“八”连涨,作为”砼“行业的伙伴们都懂,日子过得真是苦不堪言,面对这样的困境,我们更要将被动变为主动,把决定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紧跟国家燃油电动化的大军,翻盘逆势。

所以,看完以上推文的你?是会选择燃油车还是电动车呢?评论区告诉我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电动 搅拌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