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福布斯发布2022全球企业2000强,潍柴、三一、中联、徐工上榜,位次降多升少

福布斯发布2022全球企业2000强,潍柴、三一、中联、徐工上榜,位次降多升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近日,福布斯发布2022全球企业2000强,中国工商银行在连续9年位居榜首之后今年下降至第二位,取代它的是由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而这也是其首次登顶。亚马逊和苹果分别排名第六和第七。其中,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今年上榜企业数量达399家,而在中国企业群体里,有多家工程机械及配套件企业入选本榜单,包括潍柴动力、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集团。除了徐工名次比上年有所上升外,其他几家企业的排名都下降了。

福布斯2022全球企业2000强的前十名为:

伯克希尔哈撒韦、中国工商银行、沙特阿美、摩根大通、中国建设银行、亚马逊、苹果、中国农业银行、美国银行和丰田汽车。

这次的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使用了截至2022年4月22日的过去12个月的财务数据来计算公司在销售、利润、资产和市价等四个方面的指标,并通过这些指标来进行排名。

排在福布斯2022全球企业2000强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上榜企业前十位的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2位)、中国建设银行(5位)、中国农业银行(8位)、中国银行(13位)、中国平安(17位)、中国石油(21位)、招商银行(24位)、腾讯控股(28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30位),中国移动(31位)。

其中,有多家工程机械及配套件企业入选本榜单,其中潍柴动力排名第590名,三一重工列622名,中联重科位列1367名,徐工集团位列1369名,而且徐工的名次比2021年有所上升。

 

以下为

上榜福布斯2022全球企业2000强的中企名单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福布斯 全球企业 2000强 潍柴动力 三一重工 工商银行 苹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