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线实录 | 凯斯CX210C 栾城救火!

一线实录 | 凯斯CX210C 栾城救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导语:5月14日早上8点,石家庄栾城区乏马村某工厂发生火灾,消防队员与城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就近调派施工的凯斯CX210C参与救火,现场经过争分夺秒的救援,11时火情发生地浓烟消散,道路交通恢复秩序。

春夏之交北方气候干燥,是火灾易发的季节。5月14日的石家庄栾城区乏马村,某帆布厂不慎发生火灾。据媒体通报,8时19分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做出反应,消防部门、交警队和乡镇工作人员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就近施工的一台凯斯CX210C型挖掘机被临时调派协助救火,机手冒着浓烟与高温炙烤,在现场构筑防火隔离带,并最终成功扑灭了大火。凯斯CX210C以出色的反应速度、耐高温性能为现场控制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受灾单位挽回了大量财产。救援现场被航拍记录下来,让我们通过视频回看一下。

,时长01:20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现场浓烟滚滚,救援难度很大。最开始消防人员只能从工厂外墙喷洒;凯斯CX210C抵达后将围墙与护栏拆除,消防人员可以直接喷洒到明火处。

保护人民的财产安全凯斯义不容辞,但是小编也要悄悄提醒一句,挖机设备本身的价值是非常高的,机主老板们热心救援的同时,请一定要做好救援中的设备保护措施,切勿顾此失彼,如果不慎烧毁机器反而得不偿失啦。

挖掘机虽然被称为“液压挖掘机”,但是液压油是可燃的,所以机友们在进入火场时,务必保证自身的安全。挖掘机作为工程机械,通常面对高温作业有着独特的设计。凯斯本身有专门针对于高温、拆楼、钢厂等特殊作业环境的改装方案,特别是液压管路在高温情况下,尤其是长时间作业于100度以上的环境中,需要改装才能够保证安全。

高温环境,凯斯更耐久

透过视频,我们可以感受到救援环境的艰苦与炙热。在更靠近火源的地方,凯斯CX210C与机手要负责拆除工作,高温环境可见一斑。高温作业给设备的可靠性带来严峻考验,易加速零部件老化,对发动机、液压系统散热也带来挑战,这台凯斯设备经受住了高温的考验!

产品品质是凯斯不变的追求,作为土方主流机型的凯斯CX210C采用原装进口匹配,发动机采用久经考验的五十铃4HK1发动机,川崎液压泵KYB主控阀、行走马达,Nabtesco回转马达等均为高端配置,核心零部件的可靠耐用为高温、高强度的施工带来了保证。

守护安全,驾驶室之功

面对火焰炙烤,就算身穿防火服也难以长久忍受。更靠近火源的挖机上,能为机手提供保护的只有凯斯驾驶室。

凯斯CX210C配置有强劲的空调系统,气流比前款机型增加了25%,制冷/热性能提高了8%;该机配备的新一代驾驶室采用负压设计,密封性能更好,在救火施工中可以有效隔绝烟尘,确保施工环境。

凯斯CX210C采用了更小的顶梁,前窗无重叠区域,显著改善了全方位视野。机手在驾驶室内可以直观掌握救灾情况,并及时规避危险情况、避免误伤救援人员。

自古燕赵多侠士,凯斯机主的守望相助,用行动诠释了何为“有所敬畏,亦能挺身而出”。此次火灾外围作业,充分证明了凯斯设备的出色作业能力,彰显了凯斯人的热心与责任感!

据了解,参与救援的CX210C机主主要从事工程项目承包,项目以道路与市政建设为主。自2020年入手凯斯挖掘机,在使用中对凯斯设备的高效率与低运营成本非常认可,并在前不久再次采购一台凯斯CX210C。

据当地凯斯销售工程师介绍,“凯斯设备的市场口碑很好,有很多资深用户。这款凯斯CX210C非常适合当地的土质环境,土方作业速度快而且油耗更低,可以帮助机主快速回本,在全寿命周期带来高收益。”

从洪涝灾害到火灾驰援,从地震灾区到矿井坍塌现场……我们常常能在救灾一线发现忙碌的凯斯设备。可靠的性能是救援的保障,强韧的机身抵挡困难袭扰,凯斯设备不仅有为用户带来财富的本领,还能在危难时刻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屏障。我们不希望被称为“英雄”,只愿世间少一些灾害。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