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业除尘 || 褶式滤筒——为袋式除尘器赋能

工业除尘 || 褶式滤筒——为袋式除尘器赋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袋式除尘器面临的挑战

在严峻的经济条件下,企业对于大规模资本设备的投资相当谨慎。通常的方案是对老旧设备进行改造,使之满足如今越来越高的性能要求。

20、30乃至40年的袋式除尘器仍在服役的情况并不罕见,问题在于老旧除尘器必须能够满足新的需求和法规。现行空气质量标准通常会要求提供比传统16盎司(1盎司=31.1035克)聚酯滤袋更高的过滤效率。除此之外,被收集的粉尘可能具有很强的磨损性,使老旧的袋式除尘器中的非机织滤材滤袋底部形成孔洞,导致滤芯使用寿命大幅缩短。

褶式滤筒为目前袋式除尘器的所面临的常见问题提供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何为褶式滤筒?

褶式滤筒通常指一种细、长的过滤组件,可以替换滤袋使用。褶式滤筒的滤材选择范围很广,包括纺粘聚酯、PTFE薄膜或者优质性能的超细纤维层滤料以及根据应用需求选定的很多其他滤料,如适用于更高温度应用的增强芳纶滤料。

褶式滤筒配有内置中心网,因此可取代滤袋及其支撑滤笼。类似于一些滤袋中使用的文丘里管,一些褶式滤筒甚至在其顶部设计弧形开口,以增加清灰能量。

褶式滤筒的操作方式和滤筒类似,不像滤袋那样麻烦。褶式滤筒(聚酯纺粘)滤料可提供更高的初始效率,且通常会比传统滤袋中使用的聚酯毡更耐用。此外,普通褶式滤筒可比其所替换的相应长度的毛毡滤袋包含更多的滤料,因此通常允许使用更短的褶式滤筒替换毛毡滤袋。

褶式滤筒设计适用于顶部安装、底部安装用,甚至椭圆形结构的应用。

在袋式除尘器中使用褶式滤筒的优势

1. 过滤面积更大。褶式滤筒每英尺滤芯长度的过滤面积增大了一倍,更多的打褶滤材使现有设备中过滤速度降低,或者以维持原有的过滤速度基础上增加过滤风量。这意味着您可以通过现有除尘器处理更多风量,而无需增加其他除尘器或使现有设备超负荷运行。

此处需要注意的是,下进风式袋式除尘器,您会发现总处理风量仍然受到除尘器中产生的向上截面速度的限制。

2. 压降更低。褶式滤筒可将袋式除尘器中的滤材量增加一倍,因此,假设风量不变,其通常可降低除尘器的平均压差。如果由于过滤系统的静压负荷减少可以相应调节风机,那么在滤芯的使用周期中,压差的降低通常会直接带来能源的节约。压差的降低还可降低滤芯所需的脉冲清灰频率,从而减少压缩空气消耗量,进一步降低能耗。

3. 耐磨损。磨损会使滤袋底部出现孔洞,进而缩短其使用寿命。并且,含尘空气会通过未过滤的孔洞,导致滤袋排放超标。褶式滤筒可通过几种方式解决此类磨损问题。

首先,褶式滤筒中的纺粘聚酯滤料非常耐用。其次,褶式滤筒设计使其在每英尺长度上可包含更多的滤料,因此褶式滤筒的长度通常比其所替换的纤维滤袋要短得多,从而可以在除尘器下半部分留出空间用作沉降区。粉尘以更低速度进入体积更大、更开放的除尘器时,该区域可使更重的、更具磨损性的粉尘直接落入灰斗中,而不会在滤袋底部旋流并损坏滤袋底部。

4. 过滤效率更高。褶式滤筒的另一个优点是过滤效率更高。与传统16oz.盎司(1盎司=31.1035克)聚酯滤袋相比,纺粘聚酯褶式滤筒可减少多达50%的初始排放。超细纤维层或PTFE覆膜褶式滤筒可进一步减少排放量多达75%。有些情况下,褶式滤筒才可以满足排放要求甚至超出排放要求。如果将除尘器用于产品线,滤芯效率的提高还有助于提高整体生产力,因为排出的产品越少,就意味着可用于销售的产品就会越多。

5. 易于维护。最后也很重要的一点,当更换滤芯时,更换纤维滤袋一直是非常麻烦且耗时的过程。通常情况下,将肮脏滤袋和袋笼从除尘器中拆下十分具有挑战性,而且在将新滤袋安装到除尘器中之前,需要先把旧滤袋从袋笼中将脱下。

褶式滤筒可取代除尘器中的滤袋和滤笼,所以更换更方便快捷。此外,褶式滤筒的长度通常比其所替换的相应滤袋和袋笼要短得多,因此操作起来更轻松。褶式滤筒用户经常发现他们可将更换时间缩短一半以上,因此,易于更换给褶式滤筒带来又一个成本节省优势——滤袋更换工时减少,停机导致生产时间损失更小。

总结

褶式滤筒为袋式除尘器的多种挑战提供了解决方案,包括如何在无需花费人力或财力来安装新资产设备的情况下,通过除尘系统提高生产力。褶式滤筒不仅可以提高过滤效率,还可以降低压降、延长滤芯使用寿命、减少费时费力的维护并缩短维护时间,甚至还可以帮助解决滤芯磨损问题。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