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史上最强超大挖990F船挖成功交付!

柳工|史上最强超大挖990F船挖成功交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2年5月13日,柳工990F船挖在柳州鹧鸪江码头举行交付仪式。990F船挖拥有强大的浚挖、清理航道能力,使船舶能够快速顺利通航。当之无愧地称得上是中国船挖中的新一代“巨无霸”。

据了解这台990F船挖,将被安装在驳船上进驻柳江红花枢纽至石龙三江口Ⅱ级航道工程进行作业活动。该工程建成后,三江口新区通航能力将大幅提升,2000吨级船舶可顺利通航,可有效解决柳江水运交通瓶颈,缓解公路铁路交通压力,提升集疏运能力。

01

990F船挖背后的交付故事

成功交付的背后是柳工人多日的艰苦奋战,虽然是第一次接触990F船挖这个巨无霸,但柳工人毫不犹豫快速响应,及时进行工况调研,针对不同客户需求不同船型制定多种方案。疫情之下,给研发工作带来了更多的棘手问题。

990F船挖配置20米超长臂,挖深可达13米以上,理论上很容易实现。然而因系统压力和油缸尺寸较大,对结构强度要求较高,工作装置运动速度和整机稳定性都需要考虑。必须进行充分的模拟和强度分析才能落实。但所有的设计步骤没有因为疫情和紧张的交期而落下或简化。

解决了研发设计上的问题,面对这台巨无霸的装配、拆卸和运输大家也是伤透了脑筋。拉动各方力量一起制定方案,高质量的完成工作,决不把问题留给客户。

经过几天紧张的装配后,990F挖机跟船体支座连接,也解决了工作装置加长臂的安装困难。

△吊装与船体支座连接

02

项目建设情况

柳江红花枢纽至石龙三江口II级航道工程是交通运输部“十四五”规划及自治区交通“十四五”规划水运重点项目。该项目也是加快构建珠江-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以及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实施交通强区的重要一环,项目建成后,加快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提升广西水资源综合功能,来宾打造广西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的优势更加凸显。

由于工程量巨大,此项目使用的挖掘机品牌也很多,柳工990F船挖将在这里与它们同台竞技,大展风采。

该船挖的顺利交付,预示着柳工挖掘机在超大挖的特殊工况运用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未来,柳工将更高质量、高效地服务于广大国内外用户,积极探索挖掘机的技术升级,为用户带来更符合需求的定制化产品,提供极佳的操作体验、带来极高的利益产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柳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