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让世界没有难走的路——致敬奋斗路

徐工|让世界没有难走的路——致敬奋斗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此时,一个属于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如约而至。以平凡之路构筑伟大梦想,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敬佩!

五一劳动节是崇尚劳动精神、歌颂劳动者的时间符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用智慧和汗水共同建设了一个交通便利、信息互联、生活富裕的美好家园;徐工人七十余年砥砺奋进,以先进的装备制造和卓越的施工工艺为中国恢弘壮阔的交通网络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无人集群沪宁高速施工

从1960年,新中国第一台10吨蒸汽式压路机诞生,到2022年,徐工无人驾驶压路机集群实现常态化施工,几代人夜以继日的奋发前行终于闯出了一条民族品牌的珠峰登顶之路;

从每一个村落实现“车路双通”,到全面立体交通网络和智慧公路的搭建,中国人民以无与伦比的建设步伐,为伟大的“中国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曾经的全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建制村

完成公路建设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交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道路则是畅通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要想富,先修路”,这句口口相传的朴素话语,既是对修路致富实践的认可,也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下正值基建施工旺季,忙碌的工人身影、轰鸣的机器声、来回穿梭的工程车……一派繁忙景象。

众多筑路工人放弃了假期,坚守在道路施工的第一线,全力抢工期、赶进度、保通车。他们顶着烈日、脚踩150℃沥青——“趁热”铺路!

每一车沥青物料运到后,都要对接到摊铺机上,最先迎接这股热浪的就是摊铺机驾驶员。双钢轮压路机、轮胎压路机协同作业后,工人还需进行找补,烫脚的路面,十几天就要“换新鞋”,每一道工序都要“抢时间、抢温度”。

尽管工人们说“已经习惯了”,湿透的衣背难掩工作的艰辛。在这“修路架桥”的平凡岗位上,他们风餐露宿、日夜兼程,用无怨无悔的追求、用不折不挠的奋斗,修通了国泰民安的“幸福路”,架起了安居乐业的“民心桥”。

实干兴业,匠心筑梦。炮火连天中成长起来的徐工,注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基因中的天生强大、骨子里的自强不息,淬炼出了徐工“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产业报国、实业兴国已然成为徐工的立身之本和光荣使命。

全球道路机械综合实力第三、中国第一的徐工道路机械以七十余年的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再次向世界诠释了“世界道路、徐工筑养”的奋斗情怀,再次向世界展示推动构建“全球交通命运共同体”的雄心壮志。

面对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让世界没有难走的路”这一企业使命,决定了徐工道路必须要把道路交通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向“世界难走的路”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蜀道不再难行、边疆不再遥远、高原不再难攀、山川不再阻隔”的攻坚战,推进全球互联互通,促进各国民心相通,为全球交通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徐工成套化机械参与孟加拉“河底隧道”施工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从帕米尔高原到东海之滨,从万里长城到欧亚大陆,徐工信心百倍,步履坚定,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让世界没有难走的路。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徐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