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可靠好司机】广西李金龙,让更多女性开挖掘机创富

【可靠好司机】广西李金龙,让更多女性开挖掘机创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女司机开挖掘机是认真的,已经过了随便找个活儿干、或短期帮忙替班的阶段,现在是她们养家糊口的谋生手段,是个人或家庭的主要事业与致富之道。

卡车圈有“卡嫂”,塔吊圈有“塔嫂”,工程机械圈当然少不了“挖嫂”,当人们津津乐道于在短视频上刷“挖机女神”、“最美女司机”时,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这个领域,给相关行业带来了新气象、新面貌和新需求、新挑战。

临工好司机活动作为行业规模最大、终端用户参与度最高的公益活动,十年来出现过众多女司机、女老板,其中,广西贵港的李金龙,2013年以来一直受到行业高度关注,她的成长与发展,对女性在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带来很多启发。

李金龙原本是一位普通的广西女性,生长在农村,早早就结婚生子,在老家村里开了一家小商店,平时抚养一双儿女,偶尔到城里打个零工,和丈夫一起经营自己的小家。

/经验:影响女性从事工程机械的专业因素/

2014年,围绕李金龙的事迹拍摄的微电影《改变》(第一季)上映,通过镜头,让更多从业者认识了李金龙一家,也鼓励了更多女性投身于工程机械行业。随着对李金龙及其成长之路的持续报道,逐渐发掘出影响女操作手和女性创业的一些关键因素。

售后服务非常关键,女司机大多不是机械爱好者,她们需要更多的辅导和支持,对服务和服务态度的要求更高。特别是从零开始的女性,厂家要非常耐心地、持续不断地讲解产品知识和注意事项,帮助她们把主要精力放在业务上,不要让设备本身的问题拖后腿。李金龙就表示,临工给了她们很多帮助,不仅体现在保养、油品这些常规服务上面,还经常主动打电话或派人过来问候,问有什么困难,需不需要帮助,感觉非常贴心,在精神上给了很多支持和鼓励。良好的服务,提升了女性从事工程机械的信心,并帮助她们坚持下去。

/未来:帮助更多女性进入工程机械行业/

人人都有事业心,从女司机到女老板,抓住机遇做大做强是人之常情,在这方面,中国社会有着良好氛围,极少发生重男轻女的现象,女性当挖掘机老板没有任何门槛,各方面都乐见其成。即便如此,女性在行业中发展成长,仍需要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临工好司机活动在发掘、传播李金龙的事迹后,多年来一直对她保持关注,为她的发展成长提供助力。好司机活动曾多次来到广西,每次都邀请李金龙和家人出席,在2018年广西河池站的活动中,全场的学员欢呼着为她庆祝生日,为这位“乘风破浪的姐姐”送上祝福,见证她的知名度传遍整个广西工程机械圈子。

最近几年,虽然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李金龙的发展速度降下来,但她心态变得更稳了,经过淘汰和置换,把手里的设备换成了三台崭新的节能环保型临工挖掘机,放弃了很多零活儿散活儿,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工程上,保持开工率不下降,利润率稳中有升。

同时,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周边有很多年轻人要找她拜师学技术,经过一番慎重思考,李金龙从老家收了三名女弟子,都是零零后的年轻人,她想帮助更多女性走上工程机械创富之路,同时打造一支以女司机为主的挖掘机队伍,以女性的真诚细腻来打动客户,推动工程机械事业更上一层楼。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