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后市场4.0,徐工装载机这么定义

徐工|后市场4.0,徐工装载机这么定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年来,随着工程机械设备销售屡创新高、市场保有量不断增加,用户对后市场业务服务需求已不单纯停留在保养维修的层面。对此现状,徐工持续强化装载机械版块后市场布局、赋能数字化,重磅发布徐工装载机械“后市场4.0”独立服务品牌。

Logo整体以金黄色呈现,代表金牌服务;忠贞象征的钻石也是抽象的“心”型,表达了徐工全心全意、全力全程服务的决心与追求客户满意的忠贞赤子之心;铲斗代表着徐工装载机械板块,4.0环绕的地球则诠释着国际化主战略的坚定向前。

数字赋能 金牌服务

“后市场4.0”发布后,徐工装载机板块服务备件业务更迭升级,全方位关注客户满意度。在“后市场3.0”的基础上,服务与销售人员配比从1.5:1提升到2:1,中高级服务工程师占比由70%提升至80%。

从关注包外客户维护率升级为提供包外服务业务承包;从徐工自有品牌零部件再制造升级为高端零部件及二手机再制造,有效形成再制造循环体系。

现在,徐工装载机备件网点已布局近千个、经销商备件库存超亿元,保证供给及时的同时可实现精准网格化管理。同时,为保证高质量与经济性兼具,徐工装载机还开发“徐工三友专用备件”。

最重要的是,徐工积极打破传统线下服务模式束缚,培育出全链路的数字化能力、更多的数字化增值服务、上下游一体化的设备养护生态。

在数字赋能的全新运营模式下,徐工可以更早洞察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应用支持6种语言的全球数字化备件服务信息系统(X-GSS)实现“一机一册”信息准确、详尽。

远程系统服务平台APP、移动应用保障微信小程序等数字化、智能化工具,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高效、智能、全套化的服务保障,还实现预警性的保养与维修,备件智能供应链,再制造(维修)平台数字化。

在传统业务板块基础上,徐工装载机还借助全球数字化备件服务信息系统(X-GSS)开展租赁业务,该业务不仅助力后市场能力得到全面整合提升,还实现模式化的运营和管理,为用户提供多样式业务选择,为徐工装载机产品提供持续、有效、更具针对性的价值提升路径。

专业专注 持续提升

“后市场4.0”作为徐工在装载机版块战略布局的又一次发力,是徐工对行业后市场发展现状和未来需求深思熟虑的成果,加强客户满意度为核心,加速后市场建设提档升级,昭示徐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海外某国徐工服务团队

事实上,徐工对于装载机板块后市场的布局很早就已开始,2009年开展的“扎根工程”,提升服务质量;2017年发布行业首个服务品牌“金牌服务,全力全程”,从全生命周期概念出发,帮助用户实现设备的价值增值;2019年“一万一亿”国际化战略实施,在全球视角下后市场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地位。

徐工绿色化智能化装载机械制造基地

于徐工而言,“后市场4.0”是其坚定不移、大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向各领域渗透扩展的系统化思考并付诸行动的成果,更是开启以互联网思维改造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运营模式的大胆尝试。

以客户为导向,徐工将持续强化后市场管理,以服务带动品牌差异化和产品及服务的创新,实现价值链延伸。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徐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