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史上最强学习方法!三一人都这么学

史上最强学习方法!三一人都这么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19日晚,三一集团职能总部费曼学习法演讲比赛成功举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

费曼学习法由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物理学家理查德费曼提出,核心是假设自己是一位知识传授者,向别人讲解这门知识,用最简单、清晰和易于理解的语言,把复杂的知识表达出来,即以教代学。

比赛当天,各部门选拔推荐的19位选手激烈角逐,将数字孪生、800V高压平台、V2G等数字化、电动化专业术语讲得妙趣横生,通俗易懂,最终,来自重工董办的刘鑫岩和集团董办的张盛2位选手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职能总部参加集团总决赛。

集团董办主任张科先生、审计监察总部总监刘道君先生、人力资源总部总监向飞先生出席,并为本次比赛赠言。

张科先生表示以讲促学很好,更进一步则是以教促学,要达到“教”的水平,不仅要对新知识吸收,还要进行消化整理,用自己的语言通俗易懂地表述出来。刘道君先生现场分享了用费曼学习法帮助孩子理解课文的心得,表示一定要把这种方法学会用好。向飞先生认为,费曼学习法演讲比赛的精髓在于让不懂的人听得懂,如果听不懂,则说明还不够“费曼”。

据人力资源总部介绍,费曼学习法演讲比赛已覆盖全集团所有关键岗。截至4月20日,集团各单位共举办类似比赛70余场,最终将有20名选手入围集团总决赛,争夺总冠军,敬请期待。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学习方法 诺贝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