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藏粮于技,湖南卫视直播聚焦中联重科智能农机助力农户赶插秧

藏粮于技,湖南卫视直播聚焦中联重科智能农机助力农户赶插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谷雨润如酥,插秧正当时。4月20日,湖南卫视直播节目《2022湖南早稻生产直播三部曲之赶插秧》,重点聚焦中联重科无人驾驶抛秧机在宁乡东北部的双江口镇新香社区,以新技术助力农户赶插秧,为春耕提质增效,展现出扛牢国家粮食安全责任的企业担当。

▲湖南卫视《2022湖南早稻生产直播三部曲之赶插秧》

由于我国早稻种植面积大,加上各地疫情防控的影响,今年的春耕生产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助力打好春耕生产“第一战”,除了无人驾驶抛秧机,中联重科农机接连新推出了针对南方水田作业环境的特点进行设计研发的RV1104水田拖拉机、2ZPY-13A水稻有序抛秧机,和广泛适用于中原、北方等地区大田作业的PS1804动力换挡拖拉机。这些产品已经成为成为我国各水稻主产区种粮大户的新选择,为早稻生产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助力春耕,中联重科农机生产忙

中联重科农机营销负责人韩伟介绍道:“春耕一开始,我们的产品就在祖国南北大地上忙碌:钵式育秧播种机在湖南益阳等地凭借着自身的育种黑科技和数字化手段,赋能农业生产、助力春耕;春耕‘神器’RN1404轮式拖拉机在吉林黑土地上,紧张有序地助力吉林春耕备耕;80台水稻有序抛秧机为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不误农时抓好早稻栽种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在我国各大粮食主产区,我们的产品都受到了当地农户的肯定和欢迎。”

据了解,除了加紧研发生产,为春耕提供强大的装备保障,中联重科此前还与益阳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打造数字化水稻技术广泛应用、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双轮驱动、现代农业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国家级全域现代化数字农业(水稻)综合体,为农业发展插上“数字”之翼,夯实“科技”之基。

▲中联重科无人驾驶抛秧机正在作业

近年来,中联重科加速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转型升级,成功开发了适应不同区域的系列智能化农业机械装备,搭建了农机工业互联网平台及智慧农业平台,建立起了以大数据驱动为核心,“智慧农业”与“智能农机”双轮驱动的农业现代化应用新模式。中联重科正以自身深厚的发展底蕴和技术实力,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国家战略举措,力争为“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