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未批先建!广东这条城际铁路暂停施工

未批先建!广东这条城际铁路暂停施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责令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东莞段)暂停施工的

东莞市轨道交通局,深圳市地铁集团:

近日,收到东莞市轨道交通局《关于明确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东莞段)工程提前开工有关问题的函》(东莞函〔2022〕247号),反映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东莞段)工程(简称:深惠城际东莞段)存在违反铁路基建程序、未批先建的情况。对此,提出以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深惠城际东莞段尚未完成设计批复,尚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但已开展盾构工作井等工点实质性建设,不符合铁路基本建设程序和《安全生产法》及2022年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现责令建设单位从即日起暂停深惠城际东莞段施工。

二、深圳市地铁集团要督促和组织各参建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基本建设程序等管理要求,做好停工期间安全巡查和保护工作。

三、深惠城际东莞段项目建设行政监管应按照国家、省和东莞市规定办理,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监管具体事宜另行明确。项目建设单位应抓紧完善项目建设程序,确保项目依法合规建设。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4月17日‍

据了解,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项目,起自深圳市前海保税区,途经深圳市前海、南山、龙华、龙岗及东莞市凤岗等城市组团核心区,止于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

设前保、怡海、鲤鱼门、西丽、深圳北、五和、平湖、凤岗、大运北、龙城、坪地共 11 座车站,均为新建车站,建设工期约为 5 年,设计建成后,运行速度将达到 160 公里 / 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该条城际铁路刚在今年 3 月份才刚刚通过广东省发改委的可行性报告。

如今,深惠城际进入被按下暂停,也或将进一步影响城际铁路串联大湾区城市的进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未批先建 广东 城际铁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