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下一站深圳地铁三号线延长线!中铁山河持续助力大湾区建设

下一站深圳地铁三号线延长线!中铁山河持续助力大湾区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16日上午,随着现场工程师始发指令的下达,身着“红妆”的“东进3号”盾构机缓缓启动,标志着深圳地铁三号线坪西~低碳城站盾构区间(右线)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中铁山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步伐又进一步。

据了解,深圳地铁三号线建设完成后,将极大地提升深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龙岗东部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加强东部主要组团之间的联系。

此次中铁山河参建盾构项目是地铁双线隧道,区间右线起讫里程长967.50m,最大埋深32.7m,盾构机从低碳城站始发,区间需下穿岩溶发育区、萧氏炮楼遗址、建构筑物、河流及重要管线等,最终到达国内首批内支撑体系下采用长拱大跨拼装式建造的地铁车站——坪西站。盾构机此次掘进过程中主要穿越地层为微风化大理岩、全风化花岗岩、强风化花岗岩(土状、块状)以及中风化花岗岩,接收端大理岩层存在溶洞,周边环境复杂,施工风险较大。

针对本工程岩溶发育密集等施工难点,在始发前,项目提前进行超前注浆加固等措施,同时对盾构机进行优化设计,盾构施工采用了土仓可视化、盾尾间隙自动测量、渣土自动计量、隧道空调通风制冷等先进技术,确保盾构机掘进的顺利进行。

此外,受深圳市疫情影响,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比较艰难,为确保本项目的顺利进行,项目部全体员工在公司和项目部的全力支持下,坚持每天测温查码、核酸检测、严控人员进出,始终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为盾构的顺利始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中铁山河已参建广州地铁十三号线、深圳地铁十四号线、东莞地铁一号线等多个大湾区项目。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中铁山河此次将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打造绿色、环保、科技、品质化工程,助力大湾区建设,为其立足大湾区年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