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津潍高铁东营黄河公铁大桥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津潍高铁东营黄河公铁大桥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4月12日,国铁集团鉴定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高铁项目推进需要,以视频会议组织专家评审通过新建天津至潍坊高铁控制性工程东营黄河公铁大桥初步设计。

这是继国家批复高铁项目可研,黄委批复公铁大桥洪评、水文报告后,津潍高铁东营黄河公铁大桥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据悉,今年1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新建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标志着新建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含济滨联络线)项目正式立项,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3月7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下发《新建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东营黄河公铁大桥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类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为下步开工手续办理迈出特别重要的一步。

为推进津潍高铁建设,东营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特别是围绕尽快完成可研报告批复和控制性工程——东营黄河公铁大桥先期开工建设,制定推进方案,积极跑上去,与国家发改委、国铁集团、铁路局和省有关部门积极汇报争取,协同沿线市共同推动前期手续办理,取得积极成效。

高铁全线建成后,东营到北京最快2个小时左右,到济南、青岛1小时以内,为东营市融入省会经济圈和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供了便利,也满足了群众对高铁出行的需要。

“所谓控制性工程,是指一个工程项目里面最难的一个或几个子工程,一般都能对整个工程的建设进程产生重大影响。”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圣国说,比如新建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东营黄河公铁大桥,工程量大,技术要求高,对津潍高铁的建设进程会产生重大影响。

下一步,将全力做好与国铁集团、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和设计单位等的协调、配合和服务工作,制定推进方案,主动协调、积极作为,对公铁大桥开工前的设计、洪评、环评、水保、通航、用地、招标等各项工作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争取年内尽早先期开工东营黄河公铁大桥,以公铁大桥的开工促进全线早日开工,力争项目早建成,满足群众对高铁出行的需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