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柳工海外人】在中东销售工程机械,是什么体验?

柳工|【柳工海外人】在中东销售工程机械,是什么体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徐乐

柳工中东公司产品销售经理

阿联酋,中东经济贸易中心,迪拜,沙漠绿洲,购物天堂,在这里工作一定很令人羡慕吧?

实际上,在中东地区工程机械销售鲜有女性身影。十余年间,徐乐迎难而上,成长为一株“沙漠之花”。

2010年,柳工中东公司在迪拜成立;次年,徐乐加入。提到迪拜,很多人会联想到与大亨谈论生意,实际上,她的工作地点在工地、矿区、油区这些鲜有女性出现的地方。

作为一名销售人员,徐乐常常自驾6个小时拜访客户,每天要跑上两三百公里,一路上漠漠黄沙,经常车轮深陷,遇到各种状况。旁人认为她的工作艰苦且危险,但徐乐却坚信“做业务就得拜访客户、了解本地市场”。

在阿联酋工程机械行业,从业者和客户几乎都是男性。徐乐的出现,为这个行业树立起一面鲜明的女性旗帜。

谈到销售,徐乐总是滔滔不绝,但其实,这位销售老手是“半路出家”。2019年,在柳工中东公司做了8年人事行政工作的徐乐接到一项特殊任务——接替休假的阿联酋同事从事销售工作。直到现在,她还记得最初接到工作变动时的心情,“有些忐忑不安,但仍想挑战自己,抓住机会锻炼。”

跟踪订单、拜访客户、谈判交易,持续与几家全球战略客户保持联络……从一点点上手到与阿联酋铁路建设项目成功合作,作为柳工在中东的唯一一位女性销售人员,徐乐一步步地突破自我,把突然而至的人生剧本,演得有声有色。

一次,客户到访柳工中东公司,特地称赞了徐乐:“Sheila很厉害,是一个称职的好销售。" 公司总经理很吃惊,“她不是销售,是我们的人事行政经理”。客户的赞誉更加坚定了徐乐的信心,2020年,徐乐正式成为一名销售人员。

2011年加入柳工至今,从人事行政到销售,徐乐将“认真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贯彻到每一份工作中。在人事行政工作中,她收获了公司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而销售工作,赋予了她更多的使命感。带着将柳工品牌在阿联酋发展壮大的任务,她不断越战越勇,转型销售第一年,销售量完成率达到319%,销售收入完成率达到295%,并实现了某央企在阿联酋“首台首套”中国挖掘机的销售突破。

近两年,柳工已成为阿联酋市场较认可的中国品牌之一,装载机受到广泛称赞,市场占有率提升了3%,挖掘机市场占有率提升了2%。在专业的后市场服务支持下,当地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