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全球首台混动全地面起重机——ZAT2200VE863领军新时代

全球首台混动全地面起重机——ZAT2200VE863领军新时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联重科再创世界纪录:全球首台混合动力全地面起重机——ZAT2200VE863(混动版)发布!这是继中联重科发布全球首台纯电动起重机后,又一次创造历史,展现了中国制造领先世界的新能源技术和全地面起重机研制技术。

上车作业:模式丰富,动力充沛

ZAT2200VE863作为全球首台混合动力全地面起重机,上车搭配宁德时代73.5kWh锂电池+170kW大功率电机,具有纯电作业、插电作业、燃油动力发电作业三种起重作业模式。

纯电作业模式

可以独立使用电池工作8小时!

插电作业模式

外接380V交流电,作业过程中还能给电池充电,纯电、插电模式没有燃油、尿素消耗, 较同吨位燃油车型:上车纯电作业,年省油费超10万元!

燃油动力发电模式

在电池电量不足或现场无法插电时,底盘燃油机驱动发电机发电为起重作业提供动力,且柴油机始终运行在与电机匹配的经济油耗区间,较常规燃油起重机节省35%,强劲又省油!

底盘行驶:澎湃电力,混动节油

中联ZAT2200VE863采用五桥高性能全地面底盘,搭载潍柴WP12燃油机+ 170kW大功率发电机,油电双擎驱动,最大输出功率360kW,动力更为强劲!起步瞬间推背感让你感受澎湃动力!在刹车及下坡过程中,下车电机进行能量回收(并能代替液力缓速器辅助制动),从而发电为上车电池充电!将省油、省钱做到极致!

全地面,全能力;大吨位,大势力!

目前国内外推出的混动版、纯电版起重机均集中在25吨级的小吨位汽车起重机上。而本次中联重科将混动起重机的吨位提升了近10倍,直达220吨级。成就了全球首台全地面混动起重机的新纪录!

这背后是中联重科在大吨位及全地面起重机一直以来的技术积淀:从2003年中国首台百吨级汽车起重机,到2012年全球第一吊——QAY2000,中联重科始终保持着技术领先,同时更有着超凡的市场表现,全球量产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ZAT18000H稳居市占率第一,销售订单供不应求。

强者承担重任!中联重科带领着中国起重机行业在大吨位、全地面领域不断创造攀登世界新高峰。

节能环保是大势所趋,省油省钱是不变追求。新能源时代已经到来,中联重科ZAT2200VE863全球首款混合动力全地面起重机,纯电、插电、燃油动力发电三种起重作业工作模式,动力澎湃,踏实稳重,轻灵静谧,正引领描绘一场新未来图景,电流奔涌,飞驰而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