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津潍高铁滨海东、黄骅北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发布

津潍高铁滨海东、黄骅北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发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铁六院3月31日消息:近日,国铁集团组织召开新建天津至潍坊铁路东营南站等7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对接会,中铁六院城建院建筑设计院一举中标滨海东站、黄骅北站两座客站,预估合同额约525万元。

滨海东站位于滨海新区大港街道,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车站采用线侧下站型。

滨海东站以“候鸟择宝地 晶盐出水来”为设计理念,力图表现出简洁大方、典雅现代的建筑形象。整体造型表现出抽象的雕塑美感,舒展深远的屋檐为乘客遮风挡雨的同时,也展现出车站建筑大气恢宏的气质。

优美的柱子组成苍劲有力的笔触向屋顶绵延展开,站房两翼像栖息在大港湿地的候鸟一样,挥动着轻盈秀美的翅膀。晶莹剔透的玻璃幕墙映衬着广阔秀美的大港风光,舒缓优美的立面线条像舞动着的律动音符,稳重端庄的白色体量,与大港周边的盐堆一起,演奏出一首无比动人的大地赞歌。

黄骅北站位于黄骅市区东北侧,黄骅市与渤海新区交界处,距离黄骅市中心城区约6.5km,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车站采用线侧下站型。

黄骅北站以“海上日出 渤海明珠”为设计理念,为黄骅这座英雄之城、厚重之城、品质之城打造一座赋予未来感的现代化高铁站房,烘托了沿海城市建筑的浪漫、纯洁的气质;贝壳形体自然形成的一条弧形天际线,使站房正立面宛若“海上日出”,象征了黄骅这座新兴之城阳光、蓬勃、向上之势;

建筑屋面切割成25个菱形体,仿佛贝壳的纵向纹理;贝壳两侧向上翘起,形成大尺度的弧形雨篷,作为站房主出入口张力十足,迎接八方旅客;入口处略做变化增加了视觉层次感,象征贝壳内含的珍珠,点睛黄骅“渤海明珠”的主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