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暨新黑河站年底将试运营

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暨新黑河站年底将试运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黑河日报29日讯:日前,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已全面复工,作为备受关注的新黑河站,施工进度到哪一阶段了?什么时候能开通试运营?3月23日,记者来到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黑河站站房工地实地探访。

春光正好,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300名建设者在工地上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大型塔吊、混凝土浇筑泵和各类机械设备正在同时作业,眼前的黑河站站房,已经建设得有模有样了,在建设者们的辛勤劳作下,新黑河站站房的内外形象每一天都在发生着喜人的变化。

“黑河站站房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站台雨棚主体结构施工,计划4月底完成,其他装修工作也在稳步推进。我们正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抢抓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成站台雨棚主体结构施工,为后续室内装修创造条件。目前,已完成黑河站站房工程的33%,预计年底全面建设完成,并试运营。”中国铁建大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北黑铁路Ⅶ标项目经理王斌说。

新建黑河站是通往布拉戈维申斯克的重要铁路枢纽站,也是整个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中建设的最大一座车站。

为应对疫情多点散发,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部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进入工地前,严格排查工作人员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要求现场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每天测量体温,每周按时做核酸检测,对工程材料、职工宿舍进行每日消杀,统一采购生活物资,实施全封闭管理,确保黑河站站房如期交工。

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是黑龙江省百大工程、“两新一重”建设发展重要项目、黑河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建成后将打通全省南北交通“大动脉”和对俄资源能源合作“大通道”。

黑河铁路升级改造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于凤春介绍,为了保证今年年底实现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工程全线开通试运营的工作目标,公司和各标段积极谋划,制定了以“保安全、赶工期、抢节点、抓推进”为重点的施工计划,强力组织推进。

今年复工以来,公司积极组织各单位施工人员进场施工,现整个工程施工人员已经达到1500多人,施工地点近百处,隧道、桥梁、站改等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面复工建设。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3%。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