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建重工“高端智能采棉机制造技术”成功入选2021“科创中国”突破短板关键技术榜

铁建重工“高端智能采棉机制造技术”成功入选2021“科创中国”突破短板关键技术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铁建重工“高端智能采棉机制造技术”成功入选中国科协2021“科创中国”突破短板关键技术榜,成为该榜单中唯一农机装备领域成果。

产品问世

铁建重工依托强大的研发与制造能力,于2017年启动了高端智能采棉机制造技术研究工作。研发团队潜心研究、刻苦攻关,2018年铁建重工首台高端智能六行采棉机下线。

2019年,4MZD-6打包采棉机成功下线。

铁建重工高端智能六行采棉机获中国好设计金奖。

技术先进

2019年,高端智能采棉机实现了批量生产销售,具有动力强劲、采净率高、含杂率低、操作方便、安全可靠等优势,同年取得了《农业机械试验鉴定证书》,进入国家农机补贴目录。

2020年,公司研发团队主要围绕采棉机性能提高和改善作业效果开展改进升级工作,设计制造了各种检测试验装置,掌握和验证了主要部件实际性能指标和质量状态。

2020年采棉季期间,铁建重工的高端智能采棉机的采净率、含杂率等主要指标均达到甚至超过进口品牌同类机型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效能显著提升

目前,铁建重工六行打包采棉机采收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7.1公里,采净率可达到93%以上,含杂率10%以下。

普通的熟练采棉工每天最多可采摘棉花80公斤,而六行采棉机一天可以采摘约350-400亩棉田,采棉功效相当于1200名采棉工,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棉花综合生产成本,提升了棉花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铁建重工以“高端智能采棉机制造技术”为基础,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已成功研发了4MZ-6箱式采棉机、4MZD-6打包采棉机、4MZD-3采棉打包机,形成了采棉机产品系列。今后,铁建重工农机板块将致力于为乡村振兴提供智能化高端农机装备,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