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汽车起重机 操控性》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成功举行

《汽车起重机 操控性》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成功举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2年1月7-9日,《汽车起重机 操控性》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行。

该标准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立项,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起重机分会组织制定,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起草,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河北雷萨重型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参与编制。按照《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标准编制工作组经过调研、讨论、验证和广泛征求行业意见,按工作计划顺利完成了标准的送审文件。在工程起重机分会的组织下,召开了本次标准审查会,会议由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承办。

会议现场

出席标准审查会的领导、专家及相关专业人员有: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王金星副秘书长、协会培训部孙瑞主任、协会标准法规部宋金云副主任、中联重科工起公司刘宇新副总经理等人、徐州重型标准化所胡海鹏所长、徐州随车陈宝凤主任等人、三一汽车起重机邹兴龙副院长等人、中机检测李跃副部长、河北雷萨刘帮才院长、安徽柳工徐青山经理、江苏宏昌天马刘丹总监、帕尔菲格顾明明所长、中能建浙江火电程建棠副主任、南通旭日大件起重公司许小建总经理、华峰培训学校邓晓峰校长、工程起重机分会潘文丽副秘书长、分会张剑常务副秘书长等二十九人。

会议由张剑主持,王金星副秘书长致辞,刘宇新副总经理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进入评审会评审正式环节,张剑对团体标准审查会的要求进行了说明,介绍了本次标准审查会邀请的7位审查专家,并一致推选王金星副秘书长为审查组组长。牵头起草单位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标准的编制思路、工作过程和主要内容,会议就《汽车起重机 操控性》(送审稿)团体标准进行了逐章逐条审查,形成了审查意见汇总表,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团体标准(送审稿)通过审查,建议编制组按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完善后尽快报批。与会专家积极、热烈的讨论不仅完善了标准,还交流了技术、收获了友谊,对行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汽车起重机作为工程机械领域的专用作业车辆,广泛应用在能源、交通、基建等领域,经过行业企业多年不懈努力,近年取得长足进步,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填补了操控性标准空白,也为司机操作舒适性、产品工作安全性提供标准保障。

与会代表合影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