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连接冬奥两大核心区的铁路通车了!

连接冬奥两大核心区的铁路通车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6日9时42分

G8811次列车驶入崇礼站

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

正式开通运营

崇礼站也正式投用

太子城至崇礼仅10分钟可达

太锡铁路南起崇礼铁路太子城站,北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线路全长384.1公里,其中太子城至崇礼段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配套工程先行开工。

太锡铁路太崇段正线全长15.9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南起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至崇礼城区,是连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的唯一轨道交通配套工程。

崇礼站建筑造型融合了

雪山和木屋两种元素

屋顶曲线呼应车站北侧的山体轮廓

设计师通过提炼崇礼地区传统民居坡屋面的建筑语言,采用现代的设计手法将玻璃幕墙、混凝土、铝板等建筑材料运用到车站中,塑造了舒展、大气的站房形象。

太子城站位于

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村

站前广场上的圆形凸起玻璃建筑

名为“奥运之眼”

对面不远处

就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颁奖广场

太锡铁路太崇段开通运营初期

将安排旅客列车2对

↓↓↓↓

崇礼站距崇礼城区仅6公里

旅客乘车出行将非常方便

坐着高铁看冬奥

共赴冰雪之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冬奥会 核心区 铁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