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RCEP生效 | 开放合作 柳工已准备好!

RCEP生效 | 开放合作 柳工已准备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天,《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自贸区,RCEP协定的生效,将为外贸企业及中国跨境电子商务领域迎来新一轮增长,企业也将在更加开放的环境和更加充分的竞争中迎来机遇和挑战。

柳工将紧紧抓住RCEP给工程机械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和市场机会,进一步RCEP区域国家的产业链供应链布局,提升柳工国际市场竞争力。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柳工印尼客户节暨2021年千台设备交车仪式上,现场斩获超百台设备意向订单。2021年柳工印尼市场全年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近300%,为柳工海外业绩再添喜人的一笔。从“开门红”到“全年红”,柳工海外业绩连接成一条逆势上扬的亮眼曲线。截至目前,柳工海外整机销量预计同比增长70%,优于行业40个百分点,印尼、印度等8个海外运营区域业绩创历史新高。

可以说,这是柳工密切关注历时八年达成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打好的基础。RCEP区域是我国机电产品出口的重要市场,也一直是柳工最为核心的海外市场之一。柳工从2002年起开始海外业务,经过20年的努力,已打造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内较为广泛的国际营销网络,目前拥有13家海外子公司、17个全球区域配件中心、3个海外制造基地、5个全球研发基地和分布在100多个国家的300多家经销商。

●柳工批量设备交付印尼客户

“RCEP的正式生效给柳工带来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李东春说,RCEP区域是各项指标领先全球的超大自贸区,其成员国经济增长潜力巨大,工程机械市场包容性高。政策生效后,利用投资便利化条款、原产地原则和累积原则、RCEP原产地证书自主声明制度等,我们将更加高效地达成贸易活动,灵活地进行业务平台布局,完善柳工海外子公司营销、制造、融资租赁、后市场、产品适应性改进能力,深化域内产业链价值链。与此同时,RCEP区域也是一个全球工程机械品牌充分竞争的市场,竞争环境异常激烈。中国品牌直面与国际一流企业的竞争,对自身的跨国管理水平、风险控制能力将提出更高的要求。

●柳工海外订单发运现场

按照协定,已核准成员国之间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实现零关税,各成员国将大幅削减经贸合作限制,促进商品与要素流通,深化分工合作,提高生产效率。这既是成员国顺应经济发展规律的要求,也是适应国际形势变化的需要。

●柳工设备发运印尼

RCEP的生效,将进一步提振国际社会携手实现经济复苏的信心与决心。RCEP涵盖关税减免、贸易便利化、服务投资开放等广泛领域,将推动亚太区域加强产业链协作和优化供应链布局,有助于成员间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促进经济要素自由流动。RCEP一体化大市场的形成,将进一步激发成员国各领域合作潜力,缓解逆全球化和疫情冲击带来的压力,向世界释放共享市场、共同繁荣的互利共赢红利,为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注入全新活力。

●柳工设备在菲律宾矿山

如果说RCEP的生效,目前对柳工最直接的影响,应该是进口关税的优惠。“在RCEP区域市场中,目前我们进口的都是一些高端的液压件,还有一些电控软件,‍‍关税降下来之后,我们的进口成本会降低,根据原产地累积原则,我们可再将搭载这些零部件的整机产品出口到RCEP区域国家同样享受关税优惠,这样将促进生产要素在区域内自由流动。”李东春表示,2022年,柳工将加大在亚太区域的海外投资力度,增强市场把握能力、客户开发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同时深化东盟地区新能源机械跨境制造、营销、服务、配件等业务体系,在RCEP区域国家拓展新能源产品业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