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攻克开裂顽疾,更抗造的灰熊自卸半挂车做了什么?

攻克开裂顽疾,更抗造的灰熊自卸半挂车做了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灰熊自卸半挂车只做自卸半挂车一种车,专注于解决整个砂石料运输行业的用车难题和痛点。

通过细致的调查研究和自身产品的升级更迭,灰熊自卸半挂车逐渐研究清楚了自卸半挂车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意识到开裂是自卸半挂车的第一顽疾。

摸清病根,才能对症下药

想要对症下药,就必须先摸清病根,经过灰熊自卸半挂车研发团队的多轮调研和分析,他们找出了自卸半挂开裂的三大原因。

结构设计不合理。很多挂车厂基于原有平板自卸、仓栏半挂的设计,并没有对后翻和侧翻自卸半挂工况和应力进行考虑。由于多了油缸举升,厢板、底板、斜撑的受力和承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导致厢板、底板连接处开裂比较普遍。

第二,偷工减料。为了降低成本,很多挂车厂在车架、厢体采用了普通钢、锰钢,承载和耐磨性大大减弱。不少厂家还采用了劣质油缸,导致油缸渗油十分普遍。

第三,操作不够科学。 在牵引车和自卸半挂主车分离时,由于软管漏气导致车辆拖挂需要提前几分钟充气,影响操作效率。

更耐用,更抗造,是灰熊开出的药方

面对上述问题,灰熊团队进行了针对性的研发,从配件选择、结构设计、应力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改进升级,在五方面进行了大幅提升。

首家采用电泳+喷粉工艺。自卸半挂车首家采用电泳+喷粉工艺,不仅节能环保,而且进一步增强了产品质量,延长产品使用寿命。 灰熊自卸车电泳+喷粉工艺

第二,首次在结构和应力做了改进。灰熊侧翻自卸半挂首次对自卸半挂结构和应力做了改进,改变了目前局部受力造成的开裂,让车架整体受力,实现了多项原创性技术突破。

第三,首家采用标准化焊接工艺。每道工序多做30分钟,首家在自卸半挂采用标准化、模块化焊接工艺,通过工位分解,首次对焊缝长度、焊缝位置和预留进行了标准化操作,确保每一台车的焊透焊实。

第四,整车100%采用足厚耐磨钢。底板不用热轧板,首次采用挤压冷硬钢。与现有同类产品相比,更耐磨,皮实更抗造。

第五,选用耐折软管不漏气。 选用耐折软管不漏气,挂上车就能跑。

在同等重量下,比同类产品更抗造,同等抗造下,比同类自重更轻。这是灰熊自卸车的理念,也是灰熊自卸半挂车在摸清自卸半挂车用车痛点和顽疾之后开出的药方。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