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通车时间确定!郑万、宜兴、荆荆高铁最新进展!

通车时间确定!郑万、宜兴、荆荆高铁最新进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21日,郑万高铁湖北巴东段机车轰鸣,随着最后一根钢轨平稳铺设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郑万高铁全线铺轨贯通。这为即将进行的静态验收、联调联试及明年上半年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五局湖北段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郑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818公里,桥隧比例高达90%,其中湖北段全长287公里(巴东境内3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西南地区连接华中和华北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

郑州至襄阳段已于2019年底通车,此次襄阳至万州段铺轨完成后,将很快进行静态验收,明年1月进行联调联试,全力冲刺明年上半年通车。

巴东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舒显伟表示,郑万高铁全线通车后,从重庆中心城区到郑州将由现在的8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巴东将在恩施州率先进入高铁时代,到重庆、郑州均只需2个多小时,对推进巴东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宜兴高铁

12月20日11时30分,宜昌市夷陵区袁家冲大桥,一片长32.6米、宽12.6米、重850吨的预制箱梁稳稳放置在桥墩上。这是宜兴铁路架设的首片梁,标志着该铁路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宜兴铁路线全长1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起于宜昌东站,经夷陵区、兴山县接入郑万高铁。中铁十二局集团宜兴铁路项目部技术人员向阳介绍,该铁路站前一标设计梁片数为424孔,从当天架设首片梁开始,建设者将按照每天三片梁的速度向前推进;预计2023年1月底,整个标段完成架梁任务。

根据施工计划,宜兴铁路将于2025年建成通车。中铁十二局集团宜兴铁路夷陵梁场总工程师唐爱华介绍,该铁路通车后,人们乘坐高铁从宜昌东站到兴山站只需要30多分钟。目前,开车从宜昌到兴山需用时约3小时。

据荆门晚报消息,19日,在位于漳河新区漳河镇却集村的荆荆铁路JJSG-1标项目工地,施工队员紧锣密鼓地对大桥桩基进行施工。

据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荆荆铁路JJSG-1标生产副经理张立原介绍,为了在春节前完成荆荆铁路JJSG-1标桩基建设任务,我们持续增加机械、模板、工班等各项资源的投入,每天完成桩基浇筑10根,墩柱及配套设施7至10根。

目前荆荆铁路JJSG-1标5717根桩基已浇筑完成5340根,占总桩基建设目标的90%。

据悉,新建荆门至荆州铁路JJSG-1标全长24.5公里,总投资19.99亿元,自荆门西站引出,上跨焦柳线、爱飞客大道、漳河总干渠、S311省道、沪蓉高速等节点。截至目前,荆荆铁路JJSG-1标大桥桩基建设已进入尾声,接下来将准备进行承台及配套设施的建设,预计春节前施工完毕。

郑万高铁湖北段走向示意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