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卡特彼勒发动机进排气系统的维护与保养

卡特彼勒发动机进排气系统的维护与保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发动机的进、排气系统,就好比人类的呼吸系统,进气是吸入用于燃烧的新鲜空气、排气是呼出二氧化碳等燃烧产生的废气。如果发动机的呼吸不畅通,那么它将无法正常工作。

1  空气滤清器

空气滤清器是新鲜空气进入发动机时所流过的第一个部件。更换或清洁空气滤清器芯,是进、排气系统保养的首要内容。

2  空气滤清器保养指示器

更换空气滤清器芯的依据之一是它的阻力偏大。空气滤清器保养指示器就是测量这个阻力的装置。

如果保养指示器不能复位或者黄芯无法锁定在最大压差位置,就需要更换保养指示器。

注意:安装新的保养指示器时,拧得过紧可能使保养指示器顶部开裂。拧紧扭矩为 2 牛·米。

3  涡轮增压器

建议定期检查和清洁涡轮增压器压气机壳体。

涡轮增压器在高温下高速运转,因此涡轮增压器轴承必须得到良好的润滑和冷却。涡轮增压器轴承是依靠流量相当大的机油来润滑以及带走热量的。缺少机油会造成涡轮增压器严重损坏。

涡轮增压器在低怠速下运转时间过长时会出现微小渗漏,只要涡轮增压器轴承不出现损坏,这种微小的渗漏不会成为问题。这种现象在备用发电机组上最为常见。如果发现这种渗油,应及时擦拭。

由于涡轮增压器转速很高,“涡轮增压器”芯必须具有很好的动平衡。发动机运行时,应留意涡轮增压器有没有任何异常的声音。如果发现,应立即停机检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