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衢州至黄山铁路规划方案研究中标

衢州至黄山铁路规划方案研究中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标供应商名称: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

投标报价:2050000(元)

一、项目采购概况

标项内容:衢州市铁路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衢黄铁路规划方案研究》编制

采购预算:合计(大写)贰佰壹拾万整(¥2100000元)

二、课题名称:《衢黄铁路规划方案研究》

1、研究必要性:衢黄铁路是构建轨道上长三角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衢黄饶南联盟花园旅游联动发展的重要支撑,可形成一条衢丽温地区至鄂豫皖、华北、西北地区的快速客运新通道,研究衢黄铁路可为项目争列行业规划提供支撑依据。

2、研究内容:

①研究衢黄铁路区域路网情况、功能定位、建设必要性;

②研究预测衢黄铁路的客运量;

③研究衢黄铁路的线位走向和枢纽引入条件、主要技术标准;

④研究投资预估算和财务评价。

3、研究目标:通过研究形成相对完善的规划方案(达到预可研深度),为项目争取纳入行业规划提供技术支撑。

三、服务期

服务期:2022年8月31日前完成。

另据开化新闻网消息:2021年6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长三角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衢黄铁路纳入远期规划项目。衢黄铁路的成功纳规,为项目建设取得了关键性上位规划支撑,为下步开展前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衢黄铁路项目是提升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开化至杭州1小时交通圈的重要通道,也是加快开化经济发展,快速融入长三角的需要。

根据铁五院前期研究方案,新建黄山至衢州线路自合福高铁黄山北站引出,向南经开化县后引入九景衢铁路辉埠站,线路正线全长107.5km,其中开化段约54km,占全线的50%,并新设1个火车站。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