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16项国优奖!集团这些工程荣获最高荣誉!

16项国优奖!集团这些工程荣获最高荣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0—2021年度

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

由集团承建或勘察、设计的

16项工程榜上有名。

其中,4项工程斩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刷新历史记录。

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

施工总承包

勘察、设计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而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是工程建设领域最高荣誉。2020—2021年度全国共评选43项国家优质工程金奖、687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集团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4项工程分别为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北京新机场工程(航站楼及换乘中心、停车楼)、武汉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太古供热项目(古交兴能电厂至太原供热主管线及中继能源站工程)。

其中,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由集团参与投资、设计、建设和运营,线路北起草桥、南至大兴国际机场,是北京市首条全周期社会资本参与投资的线路。

北京新机场工程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集团工程部承建了工程结构最复杂、施工最难部位——航站楼核心区。从2015年9月破土动工到2019年6月竣工验收,集团集成世界先进的管理技术和经验,攻克北京新机场诸多世界级难题,创造了享誉全球的“中国方案”“中国速度”。

由设计发展集团设计的武汉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南北跨越汉江,连通汉阳汉口6个中心城区,正线全长35.96公里,共设车站27座。

由道桥公司承建的太古供热项目位于山西省古交市市区,创造了国内单个热源点供热面积最大、落差最大、距离最远的供暖纪录。

集团荣获的另外12项国家优质工程,分别为由工程部承建的北京市通州运河核心区市政配套工程北环环隧工程、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住总集团承建的京藏交流中心-酒店工程、中药提取、液体制剂建设项目,七公司承建的北京新机场配套供油工程综合生产调度中心工程,以及设计发展集团勘察、设计的邕江综合整治沿岸灯光亮化工程1标、2标及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提升工程、深圳市龙华新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BOT项目及同步实施工程、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厦门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小米移动互联网产业园项目、F—03地块商业、办公、人防、车库等(丰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F—03地块项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