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肉挂冷藏车如何征服“生命禁区”青藏线?卡友高师傅:山东通迈冷藏

肉挂冷藏车如何征服“生命禁区”青藏线?卡友高师傅:山东通迈冷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青藏高原千里冰封,人迹罕至。海拔4000米以上、极易诱发高原病的“无人区”被称为“生命禁区”。

医学显示,人在这里即使是站着不动,心脏负担也相当于在平原背着50斤东西爬坡。当地人常说“到了昆仑山,如进鬼门关;过了五道梁,哭爹又喊娘;上了风火山,三魂快归天。”

在青藏线特别是格尔木至拉萨段,不仅要穿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而且要穿越令人闻风丧胆的“五道梁”,路面颠簸、氧气稀薄,几乎每个经过此地的人都会遭遇严重的高反,两年前卡友“小辉辉”夫妻两人命丧五道梁,曾引起全网轰动。

而 90后东北卡友高师傅,最近却将肉挂冷藏车开上了“生命禁区”。

物流行业的“金字塔尖”

青藏线大多行驶的是仓栏半挂车或者17米5大板,而冷藏车在青藏线上绝对是“稀罕物”。

作为一名90后东北卡友,高师傅从事冷链运输已经多年了,经常往返于全国各地,如果论起见多识广来讲,高师傅绝对在同龄人之中属于佼佼者,毕竟“里程”在那里放着。

除了超大件运输、危化品运输等特殊物品的运输外,冷链运输绝对称得上是物流行业的“金字塔尖”。

与普通货物运输不同,冷链物流严苛地考验着车辆性能,运载的货物相对“娇贵”一些,除了装载,还需要考虑冷藏和运输安全。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低温冷鲜肉”、“生猛海鲜”、“高价值的水果蔬菜”等货物价值相对较高,一些货物甚至要比整车的价值都高,因此很多卡友对车辆的选择更加苛刻。

选车注重性价比

作为一名老司机,高师傅对车辆的要求比较高。为了保护货物安全,高师傅购买了气囊桥产品作为底盘。

“我这款卡车的后桥采用气囊悬架,相比于钢板悬架有更好滤震效果,对货物有更好的保护作用,减少货损率。”高师傅透露,大多数冷链卡友对冷藏车的要求都比较高,毕竟货物的安全是第一位的。

高师傅这款冷藏车是今年从山东通迈车辆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通迈)购买的。为什么会选择山东通迈冷藏车?高师傅说主要是性价比高。

作为福田戴姆勒、中国重汽等知名商用车厂家定点委改企业,山东通迈冷藏,以食品安全、运输安全为核心,致力于打造更安全的冷藏车。

通迈冷藏厢体采用行业主流的“三明治”板粘工艺和玻璃纤维加强全木厢体框架结构,通迈冷藏车内外蒙皮为整张预成型玻璃钢板,表面洁白光滑,玻璃钢板蒙皮导热系数远远小于金属蒙皮等材料,是冷藏车目前最优良蒙皮材料;

芯层为聚氨酯泡沫板保温材料,聚氨酯板之间为玻璃钢加强筋,聚氨酯泡沫板导热系数小于0.021W/MK,箱体总传热系数小于0.4W/MK,厢体无金属冷桥,导热率低,保温性能优良。

冷藏车性能的“试金石”

许多冷链卡友将青藏线作为检验冷藏厢体是否合格的“试金石”,青藏线沿途路面颠簸,昼夜温差大,对冷藏车承载能力、保温性能和厢体强度都是极大的考验。

高师傅常年往返于青藏线,这条运输线路令许多新手卡友畏之如虎,轻易不敢尝试。

青藏线东起格尔木,西至拉萨,这段1100公里的距离,除了一路来回奔波的零星卡友,了无生息,除了戈壁滩就是群山怀绕的云朵。  

唐古拉山常年冰雪环绕,行驶在这块土地上,卡友要格外小心,冰雪覆盖的道路上面,不光容易打滑,还有许多暗坑,对车辆大梁还有厢体强度、抗扭性和承载性有很高的要求,特别是拉肉挂“白条”的冷藏车,所有的重量全部集中在厢体顶板上面,左右摇摆的挂肉无时无刻不在检验着冷藏车产品的品质。

山东通迈冷藏车使用国际上领先的第五代全封闭聚氨酯板块粘接真空正压制板而成,板块粘接用高强度、高密封性胶合剂,形成一个整体,耐腐蚀性好。

厢体采用高分子聚酯材料热压成型,独特的全封闭结构,可能耐一般浓度的酸碱盐大部分有机溶剂、海水、油类的腐蚀,厢式使用时间更长。外饰件采用304食品级不锈钢外制件和铝制件,经久耐用。一体化的内部加强筋,极大的增加了厢板强度。

“通迈冷藏厢体采用铝合金包边,厢体内部无金属骨架和连接件,强度高,自重轻,厢体比同类产品轻10%-15%,能有效的降低运输成本。”山东通迈总经理胡守鹏表示,山东通迈冷藏致力于成为冷藏车界的“小米”,给卡友提供高性价比的冷藏车。

“通迈冷藏车,保鲜更安全。”胡守鹏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打造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安全”冷藏车,通过专注产品品质,严把产品质量关,为冷链卡友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