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评测】6年连买14台山推道机设备,河南这位老板看中了啥?

【评测】6年连买14台山推道机设备,河南这位老板看中了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疫情反复,暴雨影响,今年的河南工程机械人尤其难熬。步入寒冬,李老板也没有幸免,他的设备闲置了一段时间,最近刚接了几个工程,在忙碌之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他与山推的创业故事……

图:李老板和他2020年入手的山推道路机械设备

明明能在大单位升职加薪的李老板,一猛子扎进自己并不熟悉的工程机械,由于选对了赚钱利器,他在短时间内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位用惯了外资车的老板,竟然在山推出第一批铣刨机的时候,就坚定地选择山推,并且在6年内连买14台山推道路机械产品,他为何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钟情山推?

弃文从武,李老板在工地练就一身本领

图:道路机械施工一角

2008年入行前,李老板拿着固定的工资,做着文员,每天和文字打交道。一次偶然机会,他嗅到道路施工的商机,跟朋友合伙买了一台二手胶轮压路机,他发现一个月的设备租金竟然高达15000元,而当时他的工资不足1000元,这让他倍感振奋。

彼时,李老板还没有下定决心,一次工地“替班”加快了他入行工程机械的脚步。创业之初,为了节省开支,李老板在司机秋收放假的时候,自己顶上去开压路机。谁知一个工程干下来,他意识到“铺路这么简单,只要用心就行”。

图:山推压路机在陕西某工地

有道是“处处留心皆学问”,在李老板看来,工地就是眼力活。然而,身为一名文职人员,在这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一线施工,对工地管理也一窍不通。怎么才能“更上一层楼”呢?凭着敏锐的观察,李老板在压路机施工不忙的时候,给工地提供义务指导,每当施工方不知道该怎么办时,他就提供解决办法,并且每次都行之有效。就这样,李老板逐步赢得了工地老板的信任。

图:道路施工一角

“这个小伙子能解决道路病害,干活一定没有问题。”有这样想法的工地老板“突然”给了他11公里的道路修建项目。那时,李老板只有一台胶轮压路机、一台钢轮压路机,在设备不足的情况下,他租用别人的机械把工程做完。

“当时只干了20天,就赚了10万元。按照这样的节奏,我一年能赚多少呢?”李老板想着自己在原来单位干一年才有1万的工资,多少年才能买套房呢?多少年才能买台车?多少年才能实现财务自由……于是他放弃了升职加薪的机会,毅然投奔了工程圈。

图:李老板和他赢得的荣誉

几年下来,李老板打造了一家设备齐全、技术过硬的工程公司。“打铁还需自身硬”,除了可靠的机械,维护保养设备的人也要有过人的专业技能,只有这样才能无往而不利。

6年内连买14台山推道机设备,山推让道路施工更简单

说到设备,李老板可是见识过不少外资品牌的实力,对国产品质的认识则是从山推开始。李老板表示自己在2014年和山推结缘,第二年就开始购买山推道路机械,并且“一发不可收拾”,六年内,他买了5台山推铣刨机、6台山推摊铺机,3台山推压路机。

图:2020年购入的山推摊铺机

时间来到2015年,李老板在山推首次推出2米铣刨机的时候入手了两台,朋友都说:“你胆子真大的。”在大家都持观望态度的时候,李老板却有自己的考量,并且在2018年又购入两台,2021年又提了一台新款2米铣刨机。“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实了山推产品品质。”关于为什么选择山推设备,李老板道出了真相:“山推设备的赚钱效率更高。”以2015年购买的三台设备为例,李老板给记者算了一笔成本账:

图:山推和某外资品牌的铣刨机同场竞技

当时买了三台铣刨机,两台山推2米和一台外资品牌的190型。

1、在价格方面,那台外资品牌的190型产品价格几乎和山推2米的一样。

2、在施工范围上,山推2米的马力更大,能做深铣刨,可以满足工地更多的施工需求。

3、在铣刨效率上,两台铣刨机同时做深铣刨的时候,山推的速度快了1/3。

一番对比之后,山推2米铣刨机的性价比更加凸显,简言之就是“同样的价格,山推的赚钱效率更快”。

另外,山推为信誉好的用户提供优厚的商务条件。在李老板看来,这些支持有“四两拨千斤”的功效,“支持是相互的,我没有理由不支持山推,”李老板表示:只有不断支持国货,国产技术才能被不断应用得到检验,国货才能逐步强大。这也是他的一份初心。

图:2021年5月,李老板提了山推SM200M-3铣刨机

事实证明,经过不断升级换代的山推2米铣刨机已经成为山推道路机械的拳头产品。李老板购入的SM200M-3铣刨机更是集机、电、液于一体的大型、履带式铣刨机,标配MOBA找平装置,全面实现切深、平整度的精确控制,电控系统具有故障自诊断、自动找平、功率自动分配和极限载荷等功能。能够很好地满足路面养护中的各种需求,满足当今路面铣刨机在规格上向大型化,在控制上向自动化、智能化发展的趋势。

图:山推多台道路机械在陕西某施工现场

2015年以来,李老板和他的山推2米铣刨机的身影遍布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解决了各等级沥青路面、机场跑道和港口码头等面层病害,在大面积清除和剥离作业上大展身手。

图:李老板的建设足迹遍布全国

自2008年入行起,李老板专注在道路建设,如今建设足迹已经遍布全国。渐渐地,6年内连买14余台山推道路机械,选择山推摊铺机、压路机也是出于同样的理由——山推让施工更简单。李老板收获事业成功的同时,还见证山推道路机械的升级换代,一步步成为“国货之光”。在总结成功经验时,李老板笑道,“修路挺简单的,只要用心就行,有山推道路机械则是如虎添翼。”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