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质量·生命 五】守住企业“生命线” 向质量隐患说“NO”

徐工:【质量·生命 五】守住企业“生命线” 向质量隐患说“NO”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深入推进“质量·生命”行动落地,消除身边的质量隐患,提升产品品质,铲运事业部在全价值链开展“上下道工序质量走访”的基础上,实施质量隐患整改专项行动。切实将质量提升任务落实到各体系、部门、班组和同盟军,引导和号召全体员工不制造、不接收、不流转不合格品。

质量改善定措施

各体系在“上下道工序质量走访”专项行动中,收集多项质量改进和提升意见,并举一反三,以用户的眼光审视整个制造流程,开展自查自纠。围绕新产品试制、管线路优化、关键零部件质量管控等问题进行专项攻关,从研发源头、工艺流程、制造质量管理等方面制订整改措施。

技术人员针对问题项展开集中研讨,利用可靠性研发平台,进行仿真分析、实验验证,输出改善方案,从设计源头把好产品质量关。

制造体系各生产单元分别围绕质量问题进行分析和研讨,输出改善计划,完善管控流程,严格责任落实,持续推进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驻(海)外办事处、经销商围绕市场反馈和用户需求,分类汇总,提出意见建议反馈至工厂,并监督实施,及时向客户反馈改善进度。

供方同盟军组织生产和质量管理人员,对收集的质量问题与改进意见分类分组剖析讨论,按照加工工艺要求,输出整改方案。

改善实施促提升

全价值链各体系通过组建攻关团队、工艺直产互助小组,开展全员性质量隐患排查和改善提升,通过优化作业流程、优化加工工艺、改善作业环境等举措,确保质量改进高质高效。

研发、工艺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与员工交流讨论,确保工艺纪律扎实执行,推进质量改善快速落地。

各班组开展产品质量自查自纠,对各类问题详细记录,建立质量案例库,杜绝同类问题的重复出现。

供方同盟军在开展内部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强化沟通交流,不断优化方案,持续提升产品质量。

优秀案例共分享

01管线路优化

改善说明:管线路在车架立板豁口处向上转向,原固定方式会造成管线路与豁口接触磨损,虽增加护套保护,但成本相应增加。通过工艺优化,将固定点移至豁口处,管线路与豁口不产生接触,同时取消护套,实现降本。

02焊接工艺改进

改善说明:300K型装载机下钳体在机器人焊接时,钳体焊缝为坡口对接焊,导致机器人焊接寻位困难,焊接成型差,补焊和返修率高,焊达率仅为35.3%。通过更改底板外形尺寸,将坡口对接改为角焊缝,提升了机器人焊接效率和质量,焊达率提升至52%。

03加工工艺改进

改善说明:在驾驶室底板焊接螺母时,易导致螺母倾斜,且焊接飞溅易残留,清理耗时,降低作业效率。现将焊接螺母改为拉铆螺母,消除焊接缺陷和飞溅物的影响。同时将螺母安装孔改为六方形,杜绝了因扭矩过大造成螺母松动的现象。

04外观防护改进

改善说明:在油箱零部件装配过程中,物料、工具等极易对油箱表面造成磕碰划伤,需要通过涂装找补,造成成本浪费。通过为油箱配置专用防护套,在装配作业过程中,有效避免了油箱表面的磕碰划伤,涂装找补量降低95%以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