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基建狂魔再添利器!中国造全球最大挖掘机,1天铲平1座大山?

基建狂魔再添利器!中国造全球最大挖掘机,1天铲平1座大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图为XE7000型矿用挖掘机

最近,基建狂魔再添一利器!这一利器就是徐工集团制造的XE7000型矿用挖掘机,据了解,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矿用挖掘机,其总重达到了700吨,只需1天时间就可以铲平1座大山?为了打造这款利器,徐工集团前后耗时7年,完成了从液压系统到动力系统的全面国产化,并使国产技术达到了全球领先的地位,依靠这台挖掘机,今后中国的基建事业以及采矿事业都将得到一个好帮手。

图为XE7000型矿用挖掘机

中国XE7000型矿用挖掘机的出现,标志着中国在大型液压挖掘机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大型液压挖掘机作为基建以及采矿领域最重要的装备之一,发展更多的大型液压挖掘机,是中国提升基建实力以及采矿效率的最直接方法,然而在过去十几年时间里,大型液压挖掘机一直都是西方国家的专利,美国,德国等国垄断了生产大型液压挖掘机所需的发动机,传动系统,液压元器件以及控制元器件技术,这些都是制造大型液压挖掘机所必需的关键技术。由于关键技术被西方垄断,中国不得不每年从外国进口大量部件,由于西方国家占据垄断地位,提供给中国的零件价格,往往是生产成本的4倍之多,这也导致中国大型工程器械行业所产生的总利润中,有70%的利润都被外商所摄取,为了打破西方国家的垄断,徐工集团近几年来针对多项关键装备进行技术攻关,大型液压挖掘机更是其中的关键,为了攻关液压挖掘机的技术难题,徐工集团用了5年时间,实现了从底盘到液压系统的全面国产化。

图为XE7000型矿用挖掘机

而XE7000型矿用挖掘机,正是中国大型液压挖掘机技术的集大成者,这款重达700吨的巨无霸,全身上下所有零件都由徐工集团自主生产,最为关键的液压系统,行走系统以及动力系统也均实现了国产化,且性能在世界上还处于一流地位,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便是动力系统,XE7000型挖掘机使用了2台1700马力柴油发动机,其动力甚至比2台99A主战坦克加起来还要强,这也是中国先进柴油发动机技术投入民用的典范。除了打破西方垄断的技术意义以外,XE7000型挖掘机的实际意义也不小,以往的采矿工作流程需要结合大型矿用车来进行,所以矿用挖掘机的大小被严格限制,如今的采矿工作流程已经省去了矿用车,挖掘机可以直接将矿石装入料斗,并经皮带运输系统运至工厂加工,这一套流水线式的工作流程,也让矿用挖掘机的设计指标变成了越大越好,得益于庞大的体型,XE7000型挖掘机一次就能铲起50吨煤,每天可完成3万吨煤炭的开采需求,这对促进中国采矿业发展来说,是一个特别棒的帮手。 

图为XE7000型矿用挖掘机

总的来说,随着中国在大型工程装备领域不断实现技术突破,打破西方垄断,中国离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可谓是越来越近了,对大型工程装备的技术突破,不仅让中国制造业赢得越来越多的客户,同时还能显著增强中国的基建实力,为之后进行各类大型基建工程的施工打下技术基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