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宇通重工企业简介

宇通重工企业简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下称“宇通重工”)是宇通集团的核心企业,前身为郑州工程机械厂,建厂于1958年,1963年由军转民成为地方企业,2003年进行重组并入宇通集团,成立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2013年全面入驻占地面积1200余亩的新工业园,2020年,宇通重工实现重组上市(股票代码:600817)。

宇通重工是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制造企业;是河南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涵盖环卫设备、环卫运营服务以及军用、民用工程机械四大业务板块。

环卫设备业务:宇通重工紧跟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的政策导向,依托集团领先的技术优势,结合自身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能力,目前产品已涵盖保洁设备类、清扫类、清洗类、清运类、收运类五大类20多种产品,包括纯电动扫路机、纯电动洗扫车、纯电动路面养护车、纯电动扫路车、纯电动高压清洗车、纯电动多功能抑尘车、纯电动后装垃圾车、纯电动垃圾压缩车、纯电动自卸车,纯电动车厢可卸式垃圾车、纯电动密闭式桶装垃圾车等产品。

环卫运营服务业务:傲蓝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环卫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通过产品定制化、精准作业、智慧管理等措施,实现政府预算内,用新能源替代传统环卫车,提供零排放的环卫方案。业务涵盖城市环境精细化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园林绿化管养等环卫运营综合服务,承接运营全国不同类型项目40多个,其中,郑州市航空港区项目成为中部地区新能源环卫覆盖率最高的地区,超额完成新能源指标。巩义项目作为“农村环卫服务”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模式的优秀典范,被国家财政部作为先进典型,专题上报中办和国办。

军用工程机械业务: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保障部队的专业制造商,宇通重工半个世纪以来为国家的国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荣获军工资质。先后为军方研制出军用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推土机,高速装载机,高速推土机,装备总量位居全军前列。目前已研发生产20余型军用工程机械,高速轮式推土机、高速轮式装载机、拖式平板车已形成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建设。

民用工程机械业务:宇通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宇通重装”) 是宇通重工的子公司,是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制造商。在多年的发展中,研发制造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多功能旋挖钻机、液压履带式强夯机、强力起重机、桥梁检测车、矿用自卸车等五大品类20余种型号的整机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铁、机场、港口、码头、城市轨道交通、矿山、建筑工程、水利工程、市政工程建设中。2019年宇通重装荣获中国桩工机械市场年度品牌大奖;2020年,宇通重装推出首台电机直驱的纯电动旋挖钻机,率先在桩工行业践行电动化发展路线,2021年,宇通纯电动旋挖钻机荣获工程机械“TOP 50”金口碑奖。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