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国最大挖掘机厂,有多牛吗?一年生产四万台,美欧20国抢购

中国最大挖掘机厂,有多牛吗?一年生产四万台,美欧20国抢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图为挖掘机生产线

近日,据媒体报道,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重机研发和生产中心,三一生产了中国数量最多的挖掘机,这家中国最大挖掘机厂,有多牛吗?一年可以生产四万台,让美欧20国抢购,其中最大挖掘半径10米的产品仅售76万,具有良好的性价比。

图为挖掘机生产线

根据权威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一年,三一实现了近10万泰挖掘机的销售量,达到了15%的全球挖掘机市场份额,中国重型机械厂首次超过了传统西方机械厂巨头特皮勒的市场份额,其实自从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三一重工就保持着极高的年增长速度,相继发展了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筑路机械等相关装备,其中三一加快了技术研发,开发了生产控制中心,下料和钻杆焊接系统,制造运营系统等高效的数据管理平台。

图为挖掘机生产线

在挖掘机领域,三一重工凭借高速重载工程机械核心液压部件提高了产品质量,并且在研发投入支出上一直占据较高的份额,而最新的挖掘机生产车间里,三一重机改进了生产线,利用机械臂替代传统人力,并且开发配套的零部件管理系统,实现零件的抓取和运送,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在总装车间,底盘和驾驶室等大型部件分开生产并进行组装,从原料的加工到装配并调试,总共需要一天的事件,利用数字化技术,大幅提升了三一的挖掘机生产效率。

一直以来,国内外市场上的挖掘机都是以单斗液压挖掘机为主,其中大吨位的挖掘机相对来说发展和使用周期比较长,所以中小型挖掘机就成为最主要的市场主体,也是当前国际市场上最主要的生产设备,尤其是各个地区在城镇化建设当中对高质量的小吨位挖掘设备非常青睐,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前几年中国的挖掘机出口总额达到十万台以内,且未来还将保持极高的增长态势,三一在这个周期内广泛的布局海外市场,在多个地区成立了研发中心,并且着重提高挖掘机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在扩大挖掘机生产规模的同时,利用现代化的工业生产技术体系提高产品竞争力。

图为中国挖掘机出口市场

其实从中国被称为基建狂魔以来,对各种机械设备的需求量便增长了起来,也提高了对机械产品质量的需求,虽然上世纪很长一段时间挖掘机产品都是以西方国家为主,但如今中国却凭借多年的技术积淀和机械研发能力,用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水平生产出质量达到世界级机械水准的挖掘机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三一在机械研发的支出占比达到10%以上,取得了近8钱箱技术专利,研发的SY650填补了60吨级挖掘机的市场空白,成为市场中同类型产品中最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其成功应用的AGV柔性智能装配生产线提高了产品从生产到交付的效率,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机械设备规模化生产水平。​​​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挖掘机厂 最大 美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