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平漯周高铁可研鉴修审查会顺利召开

平漯周高铁可研鉴修审查会顺利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河南铁投消息:11月15日至16日,新建平顶山至漯河至周口高速铁路可研鉴修审查会采取线上视频方式召开。会议由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组织,国铁集团相关部门和单位,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文物局、林业局、地震局,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郑州铁路局、武汉铁路局、河南铁投,以及平顶山、漯河、周口三市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铁设汇报了平漯周高铁项目可研鉴修有关情况,沿线各市、省直有关单位、郑州铁路局、武汉铁路局及河南铁投发表了相关意见建议。

分组讨论时,评审专家从线路轨道、桥梁、地质路基、站场行车、经济运量、给排水、环保、机务车辆及房建等专业对可研鉴修报告进行了评估论证,并同与会各方进行了沟通。本次可研鉴修审查会的召开,标志着项目即将迈入新的阶段。

平漯周高铁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大陆桥走廊支线、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也是河南省“十四五”期间现代综合交通体系重大工程、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由河南铁投代表河南省出资建设。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河南铁投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紧盯目标,紧抓节点,加快办理各项前置要件,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完)

平漯周高铁项目线路西起郑万高铁平顶山西站,向东经平顶山南、舞阳北,在漯河市与京广高铁漯河西站并站后,经周口市商水县北后,线路向东南引入郑阜高铁周口东站,正线长度194.874公里(平顶山市66.553公里、漯河市81.877公里、周口市46.444公里)。

全线共设车站6座:平顶山西、平顶山南、舞阳北、漯河西、周口西、周口东,设计时速350公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