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河智能助力长沙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

山河智能助力长沙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7日下午,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长沙市工程机械产业链推进办公室承办的“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启动仪式”暨“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推进会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讲话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致辞。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林,市领导文树勋、朱东铁、刘拥兵、邱继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关兵出席。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清华等龙头企业负责人受邀参会并发言。

△会议现场。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作出的“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建设经验,凝聚集群企业共识,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助力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支撑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加速落地。

当值会长何清华发言表示,山河智能作为长沙工程机械协会当值会长单位,对过去一年长沙工程机械协会当好集群建设的“织网者”“推进者”“先行者”“组织者”,为推动本市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引领全国走向全球做的大量有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何清华提出,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要对创新的认知提升到企业“品质”高度,同时要培育“精品”意识、锤炼“高端产品”,另外也需要构建良性、健康的工程机械竞争生态。

△何清华在会上发言。

据了解,工信部启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作后,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今年成功入选首批“国家队”。山河智能此次参与项目共四个,分别为工程机械液压混合动力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自行式全回转全套管钻机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高性能全液压履带式桩架及成套装备的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高效节能全液压钻车研制项目。其中自行式全回转全套管钻机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荣获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一等奖、其余项目或为国内首创、或为打破国际垄断。

山河智能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确立了“2年200亿,5年再翻番,全球20强”的发展目标,坚持自主创新发展路径,深化“一点三线”战略布局,以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公司自主创新发展,助力长沙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山河智能装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