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新疆铁路消息:11月11日下午,在位于新疆阿拉尔市阿(克苏)阿(拉尔)铁路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钢轨稳稳落下,标志着阿阿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阿阿铁路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境内。该条铁路自新疆南疆铁路萨特玛站西侧南端引出,经阿瓦提县至阿拉尔市,线路全长114.6公里,为国铁Ⅱ级客货共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预留电气化条件。

沿途设萨特玛、阿瓦提、塔门和阿拉尔4座火车站,于今年9月正式开始铺轨,计划2022年开通运营。

“我们采取倒排计划,咬定施工节点的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实现了单日最高5公里的铺轨进度。阿阿铁路为全线无缝线路设计,全线铺通后,我们还将进行焊轨作业,为明年如期开通运营打牢基础。”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铁路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部刘朝栋部长介绍。

“阿阿铁路自2021年9月26日正式铺轨,先后投入各种机械设备89台,施工人员800余名。面对近期寒潮降温、施工现场作业面交叉干扰大等严峻考验,我们合理配置各种资源,精心组织、严格施工,采取标准化管理模式,细化每道工序,确保了施工目标如期兑现。”中铁一局集团阿阿铁路项目部经理王海岩说。

阿阿铁路途经有着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中国长绒棉之乡、中国棉城之称的阿瓦提县,铁路建成后将结束阿瓦提县和阿拉尔市不通火车的历史,同时也打通了当地农产品外运的铁路大通道,对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线路走向示意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