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从低平板半挂到侧翻自卸 华兴卡友李振虎的转型之路

从低平板半挂到侧翻自卸 华兴卡友李振虎的转型之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采访卡友李振虎的时候,家住在阜阳的他正在家中吃饭,自从四年前进入砂石料运输以来,每天忙碌的生活就成为他的常态。

李师傅驾龄不短,从23岁开始跑运输,他已经是一名“老司机”了,给别人开过车,跑过干线,跑过码头,亲眼见证了中国运输车辆的发展变革。在外打拼,放心不下家人,随着孩子日渐长大,有了回家的念头,7年前他便回到阜阳给别人开低平板半挂。

近几年由于货运市场不景气,李振虎也开始谋求转型,年初看着周围朋友拉砂石料比较赚钱,于是他便在今年5月买了自己的第一台车——侧翻自卸半挂。

产品质量才是硬道理

李振虎购买的是安徽华兴车辆6.5吨的侧翻自卸半挂。为什么会买华兴的产品?李师傅透露,自己的家就在华兴工厂附近, “以前经常看到华兴的车在路上跑,身边一些开挂车的朋友也有很多人选择了华兴。”

李振虎说,挂车好不好,很多有经验的司机钻到车底看上一眼,就有自己的判断,别人的评价只能算作加分项。

“自卸半挂车选择价格不是第一位,产品质量才是硬道理”这是李振虎的选择标准。

第一眼我就觉得顺眼

当初购车华兴侧翻自卸最吸引他的地方是什么?李振虎说是做工。

作为自己的第一台车,李振虎购车时额外谨慎,他说自己钻到华兴侧翻车底看了下做工就知道就是它了。李振虎表示,华兴侧翻自卸整车设计,车辆各部位布局合理,线路和通道设计整齐好看。

而在使用半年下来,给他最大的惊喜是车辆的柔韧性。刚开始,李振虎经常会运输一些大块的石头,偶尔装载在50吨左右,大梁和钢板能不能经受住考验?““说实话,当时也是胆颤惊心。””

不过几次下来,李振虎悬着的心慢慢放了下来。“有时候箱门在卸货的过程中被石料砸弯,很快他也能自己修复回去。”

后来李振虎跟华兴沟通后才得知,作为国内最早系统研究侧翻自卸的半挂车企业,华兴车辆在第三代产品上首次将超强钢概念引入侧翻自卸半挂,实现超高强钢、钛合金双材料制造工艺,不仅实现车辆自重更轻,而且强度和抗拉性优于普通高强钢。

李振虎现在几乎天天出车,有了超强钢的加持,每次出车的时候他也不再担心大梁弯曲开裂的现象。

一车两用能拉普货能运砂石

由于李振虎师傅目前货物不太固定,华兴这款侧翻自卸的多样性装载优势就很明显的展露出来了。

李振虎说,从水果,大米等普货到砂石料,自己一辆侧翻自卸就能全部搞定。为什么能实现这样的功能,除了大梁结构的优化外,考虑到装卸的多样性,华兴侧翻自卸便利的插销设计,实现了侧翻自卸的一车两用,既可以上翻,又可以下拉。

““在使用过程中,我发现有个设计特别好用,就是门板特别轻。””,李振虎说,他之前开启过很多挂车的栏板,但是很多栏板特别重,开启和关闭时有些费力。华兴这款侧翻自卸,栏板比较轻,强度也好,不容易变形,他老婆一个人也能轻松地开启和闭合,省时省力。

除此之外,李振虎师傅还给我们透露了华兴侧翻半挂与其他厂家的区别,他告诉我们在装卸货时,他跟很多开侧翻的朋友聊起各自的车辆,他说,华兴侧翻重心低的优势在装卸货时就特别明显。

 ““我这款华兴侧翻重心比较低,和仓柵、栏板半挂的高度差不多,不仅装卸货比较方便,而且开起来也比较安全。””李振虎师傅说,他开了这么多年车,第一次感受到挂车企业开始关注卡友驾驶舒适性问题。

吃过饭后李振虎师傅就要出车了,他坚信华兴侧翻自卸能成为他的”赚钱神器“”陪伴他很长时间,就像他现在回到老家,很长时间陪伴在他的家人身边一样。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