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3个挖掘机冬季保养小妙招,老司机一定要知道

3个挖掘机冬季保养小妙招,老司机一定要知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气温骤降,2021年的秋季仿佛转瞬即逝,全国各地的很多地区直接切换成“一夜入冬”的模式,随着冬季的到来,挖掘机的保养工作要特别注意哦,也为老铁们特地准备了不少的“冬季小妙招”,一起来看下吧!

充分预热挖机再开工

冬季作业前,设备工作前应需充分预热,发动机启动后怠速运转3-5分钟,同时无负载情况下缓慢操作各油缸动作(每次比最大行程小5-10MM),转动左右回转,顶起机器转动履带,分别预热左、右行走马达,以上动作3-5分钟,直至油温升高。

更换适合环境气温的油品

在冬季当挖机周围温度变低后,机身内各类油的粘度增大,所以在一般情况下,柴油的凝点应低于当地最低气温7~10℃。在低温环境下,若不及时更换合适标号的柴油,将直接影响柴油的流动性,增大其粘度,造成雾化不良,此时需要选用凝点低和发火性能好的油品。

长期停放早知道

如设备需要停放超过一个月的,需要确保每个月进行一次超过30分钟以上的防锈运转。

检查防冻液液位及机油位,检查机油油质是否正常,检查是否漏液漏油,如果天气特别寒冷,挖掘机停机时间很长,需将发动机的冷却液排放干净。

还需检查各马达、油缸、主泵、管路、接头处是否有渗漏,检查各油缸杆是否划伤腐蚀,各油缸杆及气体弹簧杆暴露在外的部分需涂黄油进行保护。

因挖掘机装有GPS,为了防止电瓶亏电,将电瓶的搭铁线拆下,通过电瓶内设置的指示灯检查电瓶充电状态(绿色:正常/黑色:充电不充分/透明:电解液不足),如果天气特别寒冷须将电瓶拆下放到温暖的地方进行存放。

设备在低温天气需要老铁们好好保养,提高设备性能,及时适应外界的低温和工况,老铁们在平时工作中可以使用易维讯对设备进行跟踪管理,及时了解掌握设备性能动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挖掘机 冬季保养 妙招 司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