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合肥市工程机械商会获建行等单位2亿元预授信

合肥市工程机械商会获建行等单位2亿元预授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合肥市商协会综合授信启动仪式今日举行, 合肥市工程机械商会会长、合肥湘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驰军先生出席启动仪式,并接受了建行合肥分行、合肥市兴泰融资担保集团颁发的预授信额度2亿元牌匾。】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民企欢欣聚一堂。为优化合肥市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切实增强、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合肥市工商联、建行合肥分行、合肥市兴泰融资担保集团联合于10月13日上午9:30在市政府会议中心10号会议室举行“合肥市商协会综合授信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晓波、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姚亚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夏向东,合肥市工商联副主席沈鑫,合肥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咸春,合肥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和合肥市部分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合肥市工商联、建行合肥分行、合肥市兴泰融资担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出席会议的领导为10家商协会颁发综合授信牌匾,合肥市工程机械商会会长、合肥湘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驰军先生出席启动仪式,并接受了建行合肥分行、合肥市兴泰融资担保集团颁发的预授信额度2亿元牌匾。

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咸春从社会组织规范管理谈起,要求商协会建立起法人治理机构,进行民主办会、规范办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工商联联手金融机构提供快捷、低成本的优质金融服务表示肯定。

市工商联主席姚亚妹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以来,我们与建设银行合肥分行联手,累计放款企业627户,放款总额46.6亿元。今天又喜迎合肥市兴泰融资担保集团强力加盟,为首批10家商协会授信总额度48亿元。市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一直致力于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优化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广泛宣传,积极鼓励全市的商协会参与其中,让更多的会员企业获得政策红利和贷款便利。我们要引导广大会员企业规范经营,建立健全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增强诚信意识,以良好的信誉争取金融机构更多的支持。

最后,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晓波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在这里举办合肥市商协会综合授信启动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指示精神具体体现,是对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行有益的探索,是对工商联所属商协会拓展服务能力进行大胆创新,对推动民营经济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在“双循环”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他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让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金融机构要针对民营企业的多样性、个性化和庞大的融资需求下更大的力气做好“活”字文章,要把政策用足、用活。二要发挥商协会等新兴的社会组织,在线上金融服务和线下金融对接中的平台作用,让金融“活水”真正灌溉到广袤民营经济土壤中。加强平台建设,注重发挥商协会在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等中的平台作用。建立和完善会员信息库建设,确保会员信息准确真实可靠,真正架起让银企双方信任的“桥梁”。三要建设诚信体系,让信用“基石”支撑高质量发展。市场经济是契约经济、信用经济,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工商联、商协会要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加强自身建设,坚守诚信底线,珍惜信誉、积累商誉、赢得美誉。金融机构要健全信用制度、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合肥市广播电视台采访合肥市工程机械商会会长周驰军先生

商协会综合授信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商协会会员企业。希望通过为商协会授信的形式,发挥商协会在银企合作中的牵线搭桥作用,进一步提升商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让商协会内部的大、中、小、微各类企业都能获得优质的金融服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合肥 工程机械商会 建行 银行 授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