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路机服务 | 三一人,缺氧不缺精神!

三一路机服务 | 三一人,缺氧不缺精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新 疆

新藏线(国道219)三十里营房外某国防项目

海拔:5200m

皮卡车被卷起的戈壁滩上经由自卸车压松的黄土一路追逐,偶尔遇到的拐弯和浅坑都能让减速的皮卡车瞬间被车尾脱缰的黄土吞噬。

飞奔的车内坐着王红平和夏运彪,两排座位中间是这一路上所有项目车辆的标配,一罐15L的氧气瓶 。车辆颠簸加之缺氧环境,他们已然顾不得车内外混然一体的黄土气息,胸闷头晕是现在唯一能知道的感觉。

偶尔吸上一口氧气,缓解一下不适状态,保持头脑清醒,王红平和夏运彪再次核对了一遍150km外边境线上那台已使用3000小时的SSR220单驱的后桥制动可能出现的所有问题故障点,明确了分工安排。

到达设备跟前时,已是下午6点多,尽管路上吃的馕饼感觉又被一路颠簸回到了嗓子眼,他们还是下车第一时间就换好工装钻到了压路机底下进行故障排查。

“李师傅,和我们判断的差不多,车辆在高原环境下密封的使用寿命收到了影响,漏油是从中央主减里来的,得换油封了。”王红平从车底探出头,把检查的结果告知了操作手。

“平哥,咱们得抓紧时间了,马上要下雪了”夏运彪在一旁提醒道,转身便去取密封和清洗用的装备。确认压路机制动及停放位置安全、移除行走马达、拆除主减前壳.....清洗、安装、试车一小时。

待操作手确认设备已恢复正常时,已经到了晚上11点。施工点位没有信号,拍照留好记录后,他们跟车返回了最近的帐篷过夜点,夜晚开车不安全,加之第二天一早还要跟车观察,所以他们决定在此过夜。

高原的星空特别净,映衬在点点星光下的茫茫昆仑山无人区,除了有守护着三一设备的三一人,还有不远处班公湖边循着星光握着钢枪的边防战士们。

昆仑神山守护着新疆大地、正如最可爱的人守护着蜿蜒的边境线、亦如三一人守护着国防建设每个角落里的每一台为国筑基的三一设备。自然环境决定了这里缺氧,坚守在这里最可爱的人们却从来不缺为国奉献的精神!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三一路机 服务 压路机 缺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